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3款紫薯防癌抗癌减肥食谱

2017-04-19 15:08:08      

紫薯是有名的防癌抗癌食品,加上它的美味很容易就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殊不知,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磷、铁、钙等10多种微量元素使得它还有很好的减肥作用。以下推荐三款紫薯减肥食谱。

3款紫薯防癌抗癌减肥食谱

一、早餐:紫薯黄瓜羹

材料:紫薯1个,黄瓜半根,牛奶200-300毫升。

做法:1、将紫薯和去皮,切成丁状蒸熟。黄瓜去皮,切成丁状。

2、将黄瓜、紫薯、牛奶一起放入搅拌机里搅拌。

紫薯黄瓜羹可以作为早餐食用。有很好的饱腹感。特别适合在大鱼大肉后清理肠胃,避免身体吸收过多的油脂。如果没有搅拌机可以用勺子将紫薯压成泥状,然后和黄瓜丁牛奶搅拌食用。

二、午餐:紫薯梅子饭

材料:紫薯一个,梅子10颗,糙米90克,玉米碎10克。

做法:将紫薯去皮切丁,糙米洗干净。紫薯丁、梅子、糙米、玉米碎一起放入电饭煲里煮熟。

紫薯梅子饭可以代替午餐食用,每次吃一碗,即具有非常好的饱腹作用。而且这个午餐低卡路里,高纤维,可以有效吸附油脂。

三、晚餐:紫薯可可圈

材料:紫薯一个,苦瓜半根,可可粉5克。

做法:将紫薯洗干净切丁煮熟,然后用勺子子压扁成泥状。再加入可可粉减半均匀。将苦瓜切成后1到2厘米的圈,将紫薯泥填充到苦瓜圈里。然后放入盘里蒸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紫薯这样吃可防癌抗癌

紫薯是红薯中的一种,口感软糯,营养丰富,有抗癌的作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紫薯吃对了具有防癌抗癌、促进胃肠蠕动、抗疲劳等作用,那……详细>>

紫薯比红薯还抗癌 紫薯3种吃法营养抗癌

最近市场上热卖一种跟红薯长得很像的蔬菜,只不过它是紫色的,吃起来又甜又面,叫做“紫薯”。详细>>

吃紫薯可防癌抗癌 但这些食物禁忌需禁忌

紫薯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材,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如何科学生活防癌抗癌?7个生活小习惯防癌抗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预防癌症,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下面就和大加详细介绍7个防……详细>>

四款红薯的减肥食谱

红薯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在炒锅里加入油,把红薯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红薯上,小火焖熟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