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当备孕遇上卵泡发育不良,应该怎么办?

2017-04-12 13:37:37      

卵泡的生长过程是这样的:在月经的早期,位于卵巢内的卵泡直径一般为3-5mm而且数量有多个,随着月经周期的推移,卵泡逐渐增大,并且在自然选择下优胜劣汰形成一个优势卵泡,其他的卵泡就会逐渐萎缩。

在自然周期中,这个优势卵泡以每天1-2mm的速度生长,临近排卵期时最大生长速度可以达到每天2-3mm,当卵泡直径长到18-28mm时就成为了成熟卵泡。只有成熟卵泡排出的卵子才有受精的能力。

而卵泡发育不良则是指卵泡的生长未能达到正常大小,而且功能较差,不能正常排卵或排出的卵子质量较差,最终影响受孕。

造成卵泡发育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身体内在原因,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宫寒等病症的影响,也有可能是外在原因,如压力过大、过度减肥等造成的内分泌失调等。

如果卵泡发育不良可是想要受孕的话,就需要进行促排卵。

这里的促排卵并不是指短时间内强行使用药物,因为这样排出的卵子往往质量较差,并不容易成功受孕,即使勉强受孕,也容易发生流产、死胎等情况,建议在进行药物促排的时候务必要遵医嘱。

最安全健康的方法还是用饮食进行调节。谷物、豆类、豆制品等含有植物激素的食物当为首选,因为很多女性出现不排卵状况的原因多是体内雌激素过低,特别是月经前后可以多吃黑豆、水鱼汤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二胎男性应该怎么办?

不少男性因平时工作应酬、周末节假日朋友聚会,早就养成了不到深夜不归家的习惯,从决定备孕开始,男性最好跟女性一起调整作息时间,养成健康的生……详细>>

备孕时发现没有优势卵泡,该怎么办?

自身的调节:合理的运动如瑜伽待调理卵巢功能。健康合理的饮食补充气血达到恢复正常排卵的效果。详细>>

落枕了应该怎么办?

生活当中,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出现了落枕的情况。脖子既酸又痛,十分难受。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详细>>

出虚汗应该怎么办

中医认为,气虚是指由于人体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此病患者除了可表现为易出汗外,还可伴有身体虚弱、面色苍白、食欲不振、呼吸短促、四……详细>>

大龄备孕,如何促进卵泡发育?

氯米芬——适用于体内有一定雌激素水平和下丘脑-垂体轴反馈机制健全的大龄备孕者,用药周期应行经阴道超声检测卵泡生长;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