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男性备孕的6注意

2017-04-11 14:40:04      

(1)从事喷洒农药、除草剂等工作的已婚男子,至少在70天时间内,应避免妻子怀孕。重金属铅、锅、氨甲嘌呤、棉酚二澳、氯丙烷等工业化学品,可以影响精子的生成过程,因此,在妻子怀孕前,丈夫应尽可能少接触这类化学品。

(2)肥胖丈夫在减肥过程中,不能让妻子怀孕。因为在肥胖人的体内,贮存有更多的有害化学物质,某些脂溶性的化学物,如六六六、滴滴涕等有机氯农药和致癌化学物多氯联苯都贮在脂肪中。一般说来,在脂肪组织中沉积的环境污染物,对人的毒害作用较小,但在快速减肥过程中,体内储备的脂肪便会很快重新分解代谢,而蓄积在脂肪中的毒物,也随之游离出来进入人的血液之中,进而对精子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危害。

(3)丈夫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要使用含雌激素的护肤脂。不少化学药品,如雌激素、利血平、氯丙嗪等均会影响精子的生存能力和使畸形精子的数目大量增加。

(4)丈夫要做到不偏食。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如果偏食,饮食中缺少这些营养素,精子的生成会受到影响,或会产生一些低质精子。

(5)丈夫要戒除烟酒。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6)丈夫还要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若经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会使大脑皮质功能紊乱,造成神经系统、内分泌功能、睾丸生精功能以及性功能不稳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偏食可不行 男性备孕饮食经

可以说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精子的产生以及成熟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以锌为主,它是保证精子质量的关键。有些男性存在有精子量过少的情……详细>>

男性胸透后多久能备孕 备孕注意什么

男性胸透后最好3个月后再要孩子。胸透对人体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它既能检测出人体脏器的异常,但是也会危害健康,X线的辐射对人体有害。详细>>

男性备孕注意三方面科学备孕

对于饮食调理,若是根据备孕女性碱性体质调理的方法,男性则要多吃酸性食物。如鸡肉、牛肉、火腿、乳酪、海苔、豆腐等。反之,女性则要吃碱性食物……详细>>

备孕期男性要避免做哪些事情?

遇到想要相伴一生的伴侣,结婚生子是非常幸福的事情。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少男性朋友对于正确科学的备孕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习惯,……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夏天备孕注意事项

精子的外形长相、活力、甚至帮助精子向前游泳的尾巴的灵活度,都与DHA息息相关。简单来说,缺了DHA,就算精子游到卵子身边也没有办法与之结……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