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春季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2017-03-29 11:14:19      

春天感冒的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清淡一些,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常见的如稀饭、面条等等。并且多摄取一些维生素,例如新鲜的时令水果和蔬菜。具体吃什么如下:

1、喝鸡汤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鸡汤能够有效的抑制我们身体中的呼吸道炎症;能够有效的治疗由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塞、咳嗽、咽喉肿痛等等情况。这是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所以才增强身体对于病毒的抵抗力。

2、吃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于治疗和预防春季感冒有着独特的作用。

萝卜汁做法:将新鲜的萝卜切碎,然后用榨汁机进行榨汁;将生姜捣碎之后榨汁,随后和萝卜汁混合,并且放入适量的白糖或者是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加入开水冲服。

功效:每天按照三餐喝,连续吃两天能够有效的治疗感冒。

3、糖姜茶

做法:将生姜、红糖、红茶取出适量之后放入锅中煮汤。

功效:当作茶来喝,不仅能够驱除身体中的寒气,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头痛鼻塞,对于春季感冒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4、蜂蜜水

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活性物质,多喝蜂蜜谁能够有效的刺激人体中的免疫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每天早晚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有效的治疗和预防春天感冒。

5、多吃佐料

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佐料具有很好的驱除感冒病毒的作用,常见的有生姜、大蒜、辣椒等等,不仅能够令身体早日康复,同时还能止咳化痰,减少痛苦。

6、菠萝

菠萝中含有几乎所有的人体所需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等,对于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有着重要的作用。专家告诉我们,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够有效的缓解感冒患者咳嗽、咽喉肿痛等等情况,对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7、雪梨

多吃雪梨能够很好的起到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春季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雪梨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能够缓解身体的感冒症状,同时还能令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雪梨治疗感冒食谱推荐:冰糖雪梨。

8、甘蔗

中医方面认为,甘蔗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作用,对于治疗咽喉肿痛有着很好的作用。常见的风热感冒会导致患者患者出现口干舌燥、喉咙痛的情况,多吃以一些甘蔗,或者是甘蔗水,能够很好的缓解。

9、柚子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感冒的时候能吃,能够很好的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但是由于柚子性寒,所以最好不要多吃。

10、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中一般酸性都比较强,榨汁之后和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对于治疗感冒引起的咽喉痛有着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鸡汤能够有效的抑制身体中的呼吸道炎症;能够有效的治疗由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塞、咳嗽、咽喉肿痛等等情况。这是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盲目喝水反易脱水

2012年,美国全国爆发史上最严重的流感疫情,美国纽约州有将近2万人染上流行性感冒,比前年同期高4至5倍,州长科莫12日宣布该州进入公共……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四类感冒食疗

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祛风散寒……详细>>

冬季感冒怎么办 吃什么好得快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而且传染性非常强,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均可传染。所以冬季预防感冒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当然感冒了也要注意及……详细>>

感冒怎么办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患者应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适当补充热量,而且需要补充大量水分,在吃粥或汤面时,宜添加一些蔬菜和水果,忌吃油炸、肥腻等食物,忌服过多含蛋……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