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怎么办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2017-03-29 11:23:11      

感冒饮食指南:

感冒患者应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适当补充热量,而且需要补充大量水分,在吃粥或汤面时,宜添加一些蔬菜和水果,忌吃油炸、肥腻等食物,忌服过多含蛋白质的食物。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香菇

香菇含大量的麦淄醇,可转化成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增强抵抗感冒的能力。

生姜

生姜可以有效缓解由于感冒带来的头痛、鼻塞、咽痛等症状,但只适用于风寒感冒者。

苋菜

苋菜可以解热、消毒,适宜表寒里热型感冒患者食用。

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可防治呼吸道炎症,降低呼吸道感染和感冒的发病率。

丝瓜

丝瓜性凉,味甘,有清热、化痰之功效,感冒痰喘、咳嗽者宜多食用。

大蒜

大蒜性温,味辛,有预防感冒的功效,所以在感冒的时候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四类感冒食疗

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祛风散寒……详细>>

春季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春天感冒的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清淡一些,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常见的如稀饭、面条等等。并且多摄取一些维生素,例如新鲜的时令水……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提示:此汤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可辅助治疗小儿受凉感冒咳嗽,鼻塞不通等病症,生姜用于解表,主要为发散风寒,多用于治疗感冒轻症。详细>>

春季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鸡汤能够有效的抑制身体中的呼吸道炎症;能够有效的治疗由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塞、咳嗽、咽喉肿痛等等情况。这是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菜好

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水分多,富含较多钙质、粗纤维和维生素。《本草纲目》中说白菜能“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嗽……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