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头痛怎么办

2017-03-24 15:38:20      

在天气突变结节,冷热失常之时,容易感受风寒止泻,导致风邪和寒邪侵入人体,从而引起风寒感冒的发病,那么不小心风寒感冒了头痛的厉害怎么办才能缓解呢?

穴位按摩缓解头痛

第一步:找一个舒适的位置坐下或者躺下,注意保暖。用双手拇指在面部进行放松性推揉3-5分钟。可不限穴位。

第二步:紧接着用拇指从头前额部开始进面颊部到下颌部,反复推揉2-3遍。

第三步:用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的之间掐揉印堂穴1分钟;人后用双手拇指指腹依次按揉太阳穴、迎香穴、大椎穴。

第四步:紧接上法,指掐合谷穴、拿捏风池等穴以发散风寒。

生姜豆豉汤治头痛

材料:淡豆豉、生姜各适量。

用法:将淡豆豉和生姜一起加水煮汤,趁热喝下后赶紧小睡片刻,待身体微微出汗,感冒头痛即愈。

艾灸治疗风寒感冒头痛

艾条火力温和,穿透力强,风寒感冒初起tulaoshi,若能及时灸之,则片刻阳气蒸腾、卫气运转、寒气立时消散,则疾病即愈。病程中灸之,能迅速解除恶寒、鼻塞、流清涕、头痛等症状。艾灸穴位具体如下,注意艾灸时以穴位处潮红温热为佳。

1。风池穴:从耳后骨突下缘向后摸,可以摸到一个凹陷,这就是风池穴,左右各一个。灸之可解表散寒治感冒引起的头项疼痛。此穴有头发覆盖,所以艾条需稍远点。

2。风府穴:取穴时,顺着后脑勺往下摸到凹陷处,这就是风府穴。感冒灸之可解表散寒,缓解感冒引起的颈项强直。此穴有头发覆盖,所以艾条需稍远点。

3。大椎穴:大椎穴在后正中线上,第七颈椎棘突下。大椎是督脉与诸阳经之会,主一身之阳气,有升阳强壮的作用,为强壮保健要穴之一。艾灸此处可以振奋人体阳气,祛邪外出。

风寒感冒药浴治疗

材料:荆芥50克,紫苏叶30克,防风30克,葱5根,生姜10片。

做法:把上述材料装在一个小布袋里,放入较热的水肿搓揉20-30次,调调节水温至适温偏热,即可泡澡。注意整个过程中要注意防寒保暖,出浴后不可受凉。

功效:可以治疗外风寒感冒,出现怕冷、头痛、头晕、全身筋骨酸痛等不适症状时可以考虑药浴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怎么办?木瓜巧治头痛

头痛怎么办?巧用木瓜可治头痛,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具有舒经活络,平肝和胃等功效。一起来看看治头痛妙方。详细>>

风寒感冒发烧怎么退烧 风寒感冒发烧了怎么办

出现了风寒感冒,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吃一些中成药或者输液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样治疗的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起到一定的立竿见影的……详细>>

白领头痛怎么办?简单妙招教你治头痛

头痛,不时困扰着长期在办公室度过的白领一族,究竟头痛怎么办?有什么治疗头痛的偏方既有效又少副作用?这是很多头痛患者都想知道的问题,今天小……详细>>

头痛怎么办?中医教你按摩治疗头痛

头痛怎么办?头痛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有很多疾病都可以导致头痛的发生,其病因也十分复杂,因此我们必须首先确定病因,根据轻重程度进……详细>>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效果 风寒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可以采用中医方式进行疾病的处理和护理,也有很多人中医推拿的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病情。在治疗前还是应做好风寒感冒分类,对症治疗,了解……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