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女性更年期想补钙吃什么好 6种食物可补钙

2017-03-16 13:47:09      

女性到了更年期,由于钙质流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甚至造成骨折,对身心健康不利。因此,更年期的女性需要及时补钙。那么更年期想补钙吃什么好呢?更年期补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更年期想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

因为牛奶当中含有的钙质较多,且当中的钙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牛奶是补钙首选的食物。有相关的研究表明,牛奶能降低骨转化作用。常常喝牛奶可以保证身体钙的摄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2、豆腐

南豆腐当中会加入硫酸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石膏,北豆腐则会加卤水,也就是含镁的盐,不论哪种豆腐,食用之后都对骨质有益。一些大豆类的食物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异黄酮,它可以防治更年期女性的骨质疏松情况。

3、骨头汤

很多人认为骨头汤可以补钙,但事实上骨头汤中含有的钙质是不多的,它含有的骨胶原蛋白比较多,这种骨胶原蛋白同样也是骨骼的重要成分,对骨骼的健康也有好处。

4、绿色蔬菜

绿叶蔬菜如油菜,萝卜缨,菠菜中钙含量也较高,但菠菜由于所含草酸会抑制钙的吸收利用,为了增加钙的吸收,可以先用开水焯一下,除掉草酸后再食用。

5、鱼、虾等水产品

比如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6、肉类与禽蛋

比如羊肉、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更年期补钙有哪些注意事项?

1、早补优于晚补

妇女体内的钙质从40岁前后开始就“支出”大于“收入”了,因此,平凡从此时开始就应该补钙。而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也相应地从更年期前就应加以重视了。

2、补钙药物的选择

传统的葡萄糖酸钙,因其含钙量太低,已很少运用。现在市场上的补钙药物很多,因此在选择钙剂时要注意的要求是选:含钙量高,价钱适中,容易接收,不含钠、钾、糖、胆固醇和防腐剂。

3、注意饮食补钙

人们每天都要进食,要注意选择食物的种类,尽量利用含钙量高的食物,有意识地从中得到钙的补充,并长期坚持。

4、注意摄入机会

牛奶中含钙量最高,食入后肠道对钙的接收在餐后3-5小时即能完成。尿液中钙的架空,主要是从血液中转入尿液,夜间入睡后空肚时排的尿钙,则简直完全来自骨钙的丢失。故睡前喝牛奶较为适宜,同时,睡前喝牛奶还能改善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该怎么补钙

女性朋友在进入到了更年期时,身体的雌性激素分泌会显著下降,从而影响到钙质元素的吸收,这个时候就需要人为有意识的进行补钙。选择合理的钙制品……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补钙

牛奶和乳制品并非获得钙的唯一途径。另外一个优质来源就是沙丁鱼。这些小鱼的骨骼中恰恰含有你所需要构建自己骨骼的物质。吃一听85克的沙丁鱼比……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补钙?

更年期的妇女主要是雌激素的下降才导致钙的流失,所以只有把雌激素的量升高,钙才会有更好的吸收效果。大豆异黄酮是可以补充雌激素的,在补充钙剂……详细>>

更年期女性该怎么补钙

女性朋友在进入到了更年期时,身体的雌性激素分泌会显著下降,从而影响到钙质元素的吸收,这个时候就需要人为有意识的进行补钙。选择合理的钙制品……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科学补钙

更年期的女性日常一定要摄入充足的钙质,特别要注意补充钙质含量相对较多的食物。此外要注意多补充维生D,除了要多晒太阳之外,事实上也可采取适……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