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洗脸大学问抗老第一步

2017-03-14 17:17:20      

洗脸是护肤程序中的第一步,千万不要以为洗脸只是用洗面奶搓一搓,清水冲洗就完了。洗脸的次数,手法,水温都大有学问。能不能有效的护肤抗衰老,洗脸至关重要。

对一般肤质而言,脸部只需早晚清洁一次,如果偏油的肤质可多增加一次,肤质越干或越敏感的就不能超过两次,才不会过度刺激。洗脸的水温、洗面奶的使用方法都大有学问。

洗脸的水温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 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 其实最适合的是用约35℃的温水洗脸,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洗面奶使用方法

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可能还会残留在毛孔里引起青春痘。想要彻底清洁毛孔里面残留的污迹,是当打出丰富的泡沫的时候,再往脸上涂抹。把泡沫涂在脸上之后,往顺时针方向轻轻打圈按摩,轻柔一些。

清洗的重点

清洗的时候,有一些女性就怕洗不干净,在用水冲洗之后,用毛巾拚命擦洗,这对娇嫩的皮肤确实是粗暴了些,所以还是要用湿润的毛巾在脸上轻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皮肤。 清洗之后,洗脸已经全部完成了吧?还没呢!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不是还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经常看到有些女性发际长了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最后,可用冷水再稍微轻轻拍几下脸部,然后用蘸了凉水的毛巾搭在脸上敷一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大学问抗老第一步

对一般肤质而言,脸部只需早晚清洁一次,如果偏油的肤质可多增加一次,肤质越干或越敏感的就不能超过两次,才不会过度刺激。洗脸的水温、洗面奶的……详细>>

怎样洗脸才抗老?

皱纹,是女人的天敌,当发现自己脸上开始慢慢出现皱纹的时候,是一个女人内心最荒凉的时候。其实,让自己的脸不长皱纹很简单,只要你按照小编交给……详细>>

老人散步的学问

体胖的老人延长距离。建议体胖的老人多走一段距离,延长散步时间至一个半小时左右,每天保证两次散步,不但有助于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还可以促进……详细>>

洗脸四学问 你都做对了吗?

洗脸,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可以说洗脸是开启护肤之路的第一步。面对洗脸,你是否也只是用洁面产品搓洗脸部呢?你知道吗,表面看起来简简单单……详细>>

洗脸有学问,你会犯这6个错误吗?

今天要教大家洗脸,大家是不是觉得很荒谬?先别急,可能你还真不会洗脸。洗脸是做任何保养的前提,脸都没洗好,皮肤哪里能好呢?但是,很多人在洗……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