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更年期综合症的几个表现方面

2017-03-13 14:11:31      

很多女性朋友在到了更年期的时候性格都会有很大的变化,这也让家人都很苦恼,通常都会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争吵,然而每个人在更年期的症状都不相同,那么到底怎杨判断自己或者家人到底是否患有更年期综合症,我们就通过下面几种表现方面来了解一下。

(1)血管运动神经功能障碍:潮热、冷感、胸闷、心悸、频脉或慢脉等。

(2)精神、神经失调:表现有头痛、头晕、头重感;眩晕、耳鸣;恐怖感;压迫感;记忆力减退;情绪烦躁、抑郁等。精神神经失调症状是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中比较棘手的,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精神心理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引起严重后果。

(3)感觉神经障碍:如感觉迟钝或过敏,肢体麻木感,皮肤表面蚁走感。

(4)皮肤腺体分泌障碍:多汗、盗汗、口干、唾液分泌亢进等。

(5)消化系统障碍症状: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便秘等。

(6)泌尿系统:表现为尿频、尿急、排尿痛等。

(7)运动器官障碍:自觉腰痛、肩酸、关节疼痛等。

(8)其他:疲劳感、体倦乏力等。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更年期综合症的几个表现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当大家发现自己身上有相同应症状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虽然不一定每个人的症状都比较严重,但是既然是疾病就应该积极治疗,这样才能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闭经 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响而处于静止状态,因而不再增殖及脱落,此时发生闭经。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及预防

如今,“更年期”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长辈的叮嘱就频频被年轻人们视为是更年期的表现。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都有什么呢?如何预防……详细>>

男人更年期综合症的4种表现

主要是性情改变,如情绪低落、忧愁伤感、沉闷欲哭、或精神紧张、神经过敏、喜怒无常,或胡思乱想、捕风捉影,缺乏信任感等。详细>>

根据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了解用药方法

更年期综合症给女性带来无尽的烦恼,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呢?给家庭和生活带来烦恼。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偏方

菊花枸杞茶:甘菊花10g,枸杞子15g,以沸水冲泡代茶饮。可以平肝明目、滋补肝肾,对于更年期综合症者出现眩晕耳鸣及烦躁易怒症状有很好的疗……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