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2017-03-16 13:47:09      

一、 围绝经期的临床表现

(一) 月经改变

1、 月经频发 指月经周期短于21天,常伴有经前点滴出血至出血时间延长。其发生原因多为黄体功能不足。

2 、月经稀发 指月经周期超过35天,因排卵稀少引起,常伴经血量减少。

3 、不规则子宫出血 因停止排卵而发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4 、闭经 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响而处于静止状态,因而不再增殖及脱落,此时发生闭经。

(二) 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症状

表现为潮热及出汗,有时伴头痛,潮热是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有特征性的症状,只有少数妇女(约15%-25%)不发生,症状严重者约占10%-20%。症状发生的时间不定约41%在 39岁以后、月经不规则时出现,以绝经前1-2年最严重,10%将每日发作,或每日频繁发作;50%感到苦恼。少数发生在绝经以后。症状持续1年以上者约占85%,持续5年者约25%-50%,随着停经时间延长,症状可减轻或自然消失,约10%-15%的妇女持续10-15年或更长。

典型表现:突然发生上半身发热,由胸部冲向头部,或伴头胀、眩晕或无力,持续数秒至30分钟不等;症状消失前常大量出汗或畏寒。因常发生在夜间而影响睡眠,由此又引起疲乏、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轻者数日发作一次,重者日夜发作几十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及预防

如今,“更年期”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长辈的叮嘱就频频被年轻人们视为是更年期的表现。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都有什么呢?如何预防……详细>>

男人更年期综合症的4种表现

主要是性情改变,如情绪低落、忧愁伤感、沉闷欲哭、或精神紧张、神经过敏、喜怒无常,或胡思乱想、捕风捉影,缺乏信任感等。详细>>

根据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了解用药方法

更年期综合症给女性带来无尽的烦恼,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呢?给家庭和生活带来烦恼。详细>>

女人卵巢早衰 是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每个人的更年期都可能来自不同的年龄,而且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隐隐让更年期也有了提前的危险。当更年期无声无息地到来的时候,你可能还在迷糊,……详细>>

女性注意!别因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而难受了

当你到了40岁时,你是否发现你的身体出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问题?不要惊慌,这是你要面对自己已经到了更年期,得注意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这不……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