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关于女性更年期有3个误区 更年期综合症的几个表现

2015-10-26 23:23: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一生会经历青春期、妊娠期、围绝经期、老年期,其中,围绝经期特别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出现一些状况时千万不要硬熬。”省妇保院妇科内分泌医生指出,女性在工作、家庭之外,还要学会关爱自己,出现更年期症状时,要及时请医生帮忙。

统计资料显示,女性围绝经期症状的发生率高达70%,目前我国约有1亿女性正在遭受更年期困扰。由于身体的激素水平迅速下降,首先出现月经不规律,之后出现潮热、盗汗,到了晚上更是连睡觉都睡不踏实,可去医院却什么毛病都查不出来。于是,不少女性开始疑神疑鬼,直到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因此,在这期间还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门诊接诊的抑郁焦虑患者中,有半数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

关于女性更年期有3个误区

误区一

更年期就是绝经期

不少人会认为,更年期就是绝经期。“更年期的学名为围绝经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绝经是其中一个表现,潮热、多汗、抑郁、焦虑、失眠等也都是更年期综合征的具体表现。”汪燕说,女性一般自40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即从生殖年龄向绝经期过渡,50岁前后卵巢功能彻底衰退。

误区二

更年期能忍则忍

“更年期不就是脾气暴躁点?忍忍就过去了。”很多女性意识到自己步入了更年期,但总认为这一阶段是女人生命历程必经阶段,只需要忍耐过这一时期即可。

汪燕表示,潮热,易怒、失眠、皮肤萎缩、关节痛等更年期综合征如果不及时治疗,更年期后易出现泌尿系统疾病、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等,还可能出现老年痴呆症,部分女性还会患抑郁症。“因此,若出现明显症状,还是应该及时就医。”

误区三

保健品代替药品

许多女性意识到自己进入更年期,却不选择就医,而是自己服用营养品、保健品,甚至希望以每天喝自制豆浆来取代更年期的激素替代治疗。

当心更年期综合症的几个表现

1。性欲减退。

2。会出现头晕目眩,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

3。血管功能失调:会出现潮热,忽冷忽热,出大汗,有时有头晕,每天可发生几次或几十次,并多在夜间发作,甚至出现发闷、气短等症状。

4。骨质疏松:常有腰腿痛,背痛,身高减低等,稍有用力即骨折。

5。月经失调:这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之一,常表现为月经量逐渐减少,周期逐渐延长,经期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并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出现。

6。肥胖:一般超过正常体重15~20%者为肥胖,更年期是女性发胖的主要时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的脂肪最容易堆积起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的主要表现 中药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一般妇女在40至55岁之间踏入更年期,最为普遍的停经年龄是48至50岁。超过55岁还没有停经的妇女得去接受医生的检验,看是否有子宫或卵巢……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六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

更年期综合症是女性衰老的表现,一般有月经紊乱、情绪多变、血压增高、肥胖等症状,女性应该留意这些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做好预防措施,及时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