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冬季养生保健 生姜水泡脚的好处

2017-03-06 16:12: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姜水泡脚的好处

中医说生姜是有驱寒解表的作用的,用生姜泡脚既能缓解感冒,还能帮助减肥排毒,手脚冰凉的人更是不能错过的。生姜水泡脚的好处如下:

1、改善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的原因是因为手脚血气运行不畅,身体的气血没有充足供应到手脚导致的。通过用生姜水泡脚,能够有效改善身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帮助血气顺利到达,从而改善手脚冰凉。

2、治疗感冒

生姜本身具有很好的驱寒功效。感冒的时候可以用生姜泡水喝也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散寒的。用生姜水泡脚感冒了能够帮助祛寒,治疗感冒;没有感冒的用生姜水泡脚能够帮助提高身体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阻止感冒。

3、治疗脚气

生姜水泡脚能够治疗脚气是需要在生姜水中加入食盐和醋一起浸泡双脚,能够有效杀毒抑菌。特别是脚臭的人,用生姜盐水泡脚可以坚持一周3次左右,每次时间保持在半小时左右为好。

4、治疗风湿

生姜是具有驱寒解表作用的,患有风湿的患者不妨试试每天晚上用生姜水泡脚半小时,不仅能够很好地减轻病症,还能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不适。患有风湿的患者最好是选择桶高没过小腿到膝盖的桶泡脚,那样还能缓解膝盖风湿、关节不适。

5、改善睡眠

用生姜水泡脚,一是热水有助于血管夸张,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来帮助放松身心,二是用生姜泡脚的过程中热水能够有效的刺激足底的穴位,增强足底反射区对应的器官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放松,改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每次使用生姜盐水泡脚根治脚气时,大概泡半小时左右。……详细>>

保健生姜水 养生功效多

生姜,是人们熟悉和常用的佐食调味佳品。除供食用之外,还可用于药疗。近年来药理研究表明,用生姜炮制的“热姜水”具有良好的药用功效,可以预防……详细>>

冬季热水泡脚的养生好处

那怎样算是泡好脚了呢?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额头出汗了,就算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详细>>

冬季热水泡脚的养生好处

“热水泡脚,加点中药”是中医保健方法之一。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早在几千年前,中医就很重视对……详细>>

生姜水泡澡瘦腿

每天或每两天泡一次热水澡,或是在热水中加入生姜。生姜可是又便宜又好用的东西喔!用搥排骨肉的捶肉棒把姜敲碎,加入泡澡的热水中,如果想让生姜……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