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生姜水泡脚可以治关节炎吗

2016-10-09 17:04:50      

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常作为佐料,其实姜是有很大的功效。生姜味辛、性微温,生姜中含有辛辣和芳香的成分,含有姜油酮、姜辣素、淀粉和纤维,用于风寒感冒,可通过发汗,使寒邪从表而解。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姜油酮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但我们所看到用姜水泡脚又有什么功效呢?

1、治脚气。

生姜水泡脚能够治疗脚气,在生姜水中加入食盐和醋一起浸泡双脚,能够有效杀毒抑菌。特别是脚臭的人,用生姜盐水泡脚可以坚持一周3次左右,每次时间保持在半小时左右为好。

2、治高血压。

用生姜水泡脚能够帮助降血压、治疗高血压是因为在用热生姜水泡脚的时候,能够引起血管发生扩张,降低血压。当血压上升的时候,只需要用生姜水泡脚约15分钟就能见效。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可以试试生姜水泡脚,要注意的是热水泡脚的时间不可过长。

3、治风湿。

生姜是具有驱寒解表作用的,患有风湿的患者不妨试试每天晚上用生姜水泡脚半小时,不仅能够很好地减轻病症,还能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不适。患有风湿的患者最好是选择桶高没过小腿到膝盖的桶泡脚,那样还能缓解膝盖风湿、关节不适。

4、治感冒。

生姜本身具有很好的驱寒功效。感冒的时候可以用生姜泡水喝也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散寒的。用生姜水泡脚感冒了能够帮助祛寒,治疗感冒;没有感冒的用生姜水泡脚能够帮助提高身体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阻止感冒。

5、改善手脚冰凉。

生姜泡脚可以预防孕妇孕期脚抽筋,把生姜切片加水煮开,待稍凉后泡脚。生姜水泡脚不但能缓解疲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安神,帮助孕妇入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缓解关节炎

泡脚缓解关节炎:中药泡脚还能预防腿部、脚部疾病的发生。经常站立者易患下肢静脉曲张,腿脚麻木,而泡脚能加快腿部血液循环,使腿部静脉血及时回……详细>>

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有哪些?骨性关节炎患者每天热水泡脚有好处吗?

骨关节炎是属于十分常见的以关节软骨退行性变、继发性骨质增生为主要症状的慢性不可逆性关节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会出现在关节软骨,而且还会扩散到……详细>>

生姜小妙法缓解关节炎

据统计姜具有纾缓疼痛和辅助治疗关节炎上的作用。专家曾在250名骨关节炎患者中进行过一项实验:在6周的疗程中,一组患者每天两次服用含有生姜……详细>>

什么是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严重吗?

骨关节炎患者女性多于男性,其发病年龄可以从20岁开始出现,但大多数没有明显症状,所以通常很难被发现,而且此病的发作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详细>>

关节炎能治好吗?关节炎要怎么治疗?

关节炎是由不同原因导致的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其种类较多,常见的有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不同的关节……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