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保健生姜水 养生功效多

2011-06-02 15:37:33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头痛

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咽喉肿痛

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痒。

口腔溃疡

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牙周炎

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面部暗疮

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腰肩疼痛

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头皮屑

先用生姜轻轻擦洗头发,然后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防治头皮屑掉落。此外,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亦有一定治疗效果。

脚臭

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保健 生姜水泡脚的好处

手脚冰凉的原因是因为手脚血气运行不畅,身体的气血没有充足供应到手脚导致的。通过用生姜水泡脚,能够有效改善身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帮助血气顺利……详细>>

生姜水泡澡瘦腿

每天或每两天泡一次热水澡,或是在热水中加入生姜。生姜可是又便宜又好用的东西喔!用搥排骨肉的捶肉棒把姜敲碎,加入泡澡的热水中,如果想让生姜……详细>>

核桃养生功效 健脑保健养生

挑一些个儿均匀的核桃,利用核桃的凸起和棱角,采取搓、揉、压、扎、捏等手法运动双手。3颗一起玩,因为3颗核桃握在手中玩转,十指运动比2颗核……详细>>

风寒感冒能喝点儿生姜水么?

生姜可以说是一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非常之常见调味料,与此同时又可以被广泛用于入药。生姜通常是一种药性辛温的食材,能够非常好地用于发汗解……详细>>

核桃养生功效 健脑保健养生

进入秋冬季,每天不忘给自己做营养早餐:核桃2颗取出核桃肉切碎,加入粳米一小把,熬成核桃粥,出锅后的核桃粥又软又香,趁热喝下去,口感相当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