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这些动作可能会诱发高血压

2017-03-06 08:10: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活细节,有些高血压病人会无缘无故地突然死亡,这除了是病情发展的原因外,有的是由于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危险动作”造成的。下面就来给大家盘点下诱发高血压的“危险动作”,想知道的可以进来看看。

诱发高血压的“危险动作”

1、趴着看书

有些高血压患者喜欢趴在床上看书、看电视。由于长时间处于趴伏状态,压迫腹部肌肉,影响人的深呼吸,再加上腹部受压和腹肌收缩,容易导致血压骤升而发生意外。

2、快速进餐

快速进餐与暴饮暴食对健康是极为不利的。高血压病人进餐宜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千万不可狼吞餐咽或暴饮暴食,还要戒烟限酒,尤其要限制饮烈性酒。

3、屏气排便

对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来说,一时性的用力屏气排便,会因腹部压力增大、血压骤升而引发危险。因此,高血压病人排便应慢慢来。必要时,可在前一天临睡前服用缓泻剂,或排便时应用开塞露。

4、下蹲及摇头运动

高血压病人除不宜进行高强度的剧烈运动外,还不宜做下蹲起立快速摇头或跳跃等动作,这类动作有引起高血压病人脑血管意外的危险。

5、听快节奏音乐

如果音乐节奏过快、音响强烈会强烈地刺激人体的感官,引起精神紧张、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引起血压骤升,有导致心脑血管病突发的危险。

6、大发脾气

精神紧张、情绪大幅度波动、大发脾气等可使内分泌功能紊化,导致血管收缩,血压骤升,从而有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危险。

7、突然用力

患有高血压的病人突然用力,即便是不大的用力或是在健康人承受能力之内的用力,也有可能引起血压骤升,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突发而危及生命。

8、领带过紧

穿高领衣衫和领带过紧,可长时间压迫动脉,造成脑部供血不足,使脑细胞缺血、缺氧易引起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病人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高血压高发 试试这些降压食物

以城市为中心,患有高血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用食疗来治疗高血压的人也逐渐增多。食疗方法这么多,粥方面的有什么呢?喝粥不仅对肠胃好……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高血压逐年高发 预防高血压7大措施不可少

高血压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并且它是引发心力衰竭,脑卒中,心肌梗死,和慢性肾病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详细>>

刮痧能治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刮痧疗法

高血压病又称原发性高血压,以持续性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表现,尤其是舒张压持续升高为特点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详细>>

什么原因会引起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能坐飞机吗?

高血压的病因相当多,得了高血压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自身的健康状态,因为高血压的发病往往具有不确定性,而且发病时的病症严重程度也……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