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运动:防癌抗癌的良方

2017-03-05 17:41:16  来源:光明网    转载

运动能防癌。根据癌症专家的研究,其奥妙在于:

(1)运动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德国的免疫学家发现,人体内的免疫细胞数量可随运动量的增大而上升,有效降低肿瘤的发病率。

(2)运动能调节内分泌环境,尤其是性激素水平。现已证实,雌激素在体内新陈代谢中所生成的某些活性产物,有促使乳腺癌发生的作用,而这些活性产物的生成与体内的脂肪量相关,脂肪越多,这种致癌性物质生得越多。

(3)运动能使人体体温升高,可以阻止癌细胞的生成并能将癌细胞处以“死刑”。运动时肌肉产热高,剧烈运动时甚至上升至40摄氏度以上。

(4)运动使人体吸入比平常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氧气。一般人安静时每分钟吸氧量为4~7升,而运动时可达到100升以上。

(5)运动能提高人体制造白细胞的能力。科学研究表明:“运动会刺激体内某些激素的分泌,加快骨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使白细胞数量增多,存活时间延长,增加吞噬细胞的能力。”这样,一旦体内出现少量的癌细胞,很快就会被众多的白细胞围攻歼灭。

(6)运动使人体大量出汗,汗水可以把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如锶、铅等及时排出体外,从而大大减少发生患癌症的可能性。

(7)运动使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在血液循环加速的情况下,体内出现的癌细胞就像急流中的小沙粒一样,无法在某个内脏器官站稳脚跟、生长发育和转移扩散。

(8)运动能改善人的情绪,消除忧愁烦恼。肿瘤专家指出:“癌症是免疫功能的失败,而免疫功能的失败则是在精神平衡被破坏后产生的。”

运动防癌的关键不在于方式、项目,而在于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生活防癌抗癌?7个生活小习惯防癌抗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预防癌症,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下面就和大加详细介绍7个防……详细>>

如何运动防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近日表示,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效预防乳腺癌、肠癌等癌症的发生。该组织号召人们每天进行至少半小时的适当运动来预防癌症。该基……详细>>

还原离子养生可防癌抗癌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每个人都希望健康长寿,殊不知现在食品质量堪忧,空气污染严重,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如何抵制癌症这个恶魔呢?可以试试……详细>>

防癌抗癌的三款药膳汤

猪肉、牡蛎肉洗净,猪肉切成片,二者放入小碗里,加淀粉、黄酒,搅拌均匀,倒入沸水锅里,煮熟,加盐调味,可以当成佐餐吃。详细>>

3款紫薯防癌抗癌减肥食谱

紫薯是有名的防癌抗癌食品,加上它的美味很容易就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殊不知,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磷、铁、钙等10多种微量元素使得它还有很好……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