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男人洗脸很简单?常出现哪些误区

2017-03-05 14:41: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性朋友们是不是每天都有认真洗脸呢?相信大部分男人都毫不在意自己的那张脸,认为每天用自来水抹几把擦干净就行了,不必那么在意细节。实际上,这就是男人洗脸的一大误区,接下来,还要说一说男人洗脸的更多误区,大家可自我检测,看看是否进入了这样的误区。

  用香皂、肥皂等碱性洁面品洗脸

  错误结果:油性的脸越洗越油,毛孔粗大。

  纠错原理:皮肤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层自然的防护膜,略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碱性洁面品会破坏它并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

  专家建议:再不在乎护肤的男士,至少洗脸也要用洗面奶,可以根据肤质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如果想用清洁能力强的,可以使用泡沫洗面奶,一般产品都有说明。

  洗得次数越多越干净,天热更要多洗几次

  错误结果:皮肤越洗越干,没有水分,一天到晚紧绷绷。

  纠错原理:过多的洗脸,会过多的带走你脸上的水分,使皮肤处于越来越缺水的状况,进而使油性皮肤出油量增加,干性皮肤更干燥,出现更多干纹。

  专家建议:通常一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中午是否要洗则要根据不同情况。天热的时候适当增加,但一天最多不要超过三次。

  长期使用磨砂、黑炭等去角质类的护肤品洁面

    错误结果:天天使用会造成皮肤干燥,紧绷,特别难受。

       纠错原理:磨砂、黑炭类的洁面产品都有去角质的功效,天天使用就把皮肤的角质层都磨掉了,皮肤肯定会受不了。


  专家建议:用温和型洗面奶,如果皮比较“厚”,可以2周使用一次磨砂类洗面奶,用的时候,也不一定每个地方都要用,通常在T区等角质比较厚的地方重点使用即可。

  还有很多男人从来不使用任何护肤品或者是防晒品,这也是一大误区。因为不使用护肤品与防晒品,只靠每天用清水洗脸,那么皮肤就会特别干燥,甚至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因此,小编建议男人们不必里三层外三层的涂抹护肤品,只需要用最基础的护肤品与防晒品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洗脸很简单常出现哪些误区?

皮肤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层自然的防护膜,略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碱性洁面品会破坏它并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详细>>

男人用盐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皮肤粗糙有黑斑可以试试用盐洗脸。用水把盐打湿敷在脸上,按摩1分钟,力道和洗脸时相同,以鼻头为中心在两颊由下往上画大圆。然后用指腹在黑斑部……详细>>

蜂蜜水洗脸抗衰养颜 变美其实很简单

油煎鸡蛋蘸蜂蜜:鸡蛋l—2个,蜂蜜l—2匙。油煎鸡蛋,趁热加人蜂蜜,立即进食,连食2—3个月。适宜于小儿支气管哮喘。详细>>

蜂蜜水洗脸抗衰养颜 变美其实很简单

拥有不老容颜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所以女人都爱“钻研”抗衰老的方法,花大价钱去买抗衰老护肤品,真的都管用吗?如何抗衰老?从洗脸这件小事做起吧……详细>>

男人不可不知的10大洗脸误区

洗面奶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的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