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洗脸的四个错误方式

2017-03-05 14:02: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人都认为洗脸很简单,其实不然,往往我们在生活中认为正确的洗脸方式,其实是错误的。

1。用肥皂来洗脸

脸部皮肤有很多皮脂腺和汗腺,在皮肤上会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它略显酸性,具有很大的杀菌护肤作用。使用偏碱性的肥皂洗脸不仅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还会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

洗脸的时候要切记不能使用劣质洁肤用品,尤其是要避免使用含碱量高的洁肤用品。这类洁肤用品的去污力很强,使用的时候脸上也会觉得清爽和洁净,不过长期使用,会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危害,甚至是引发皮肤病变。

2。使用热水洗脸会让皮肤变得干燥紧绷

热水会彻底清除脸部的防护膜,因此在使用热水加肥皂洗脸之后,人的皮肤会觉得非常紧绷难受。温水比较合适,洁肤之后还可以使用冷水放松和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

3。使用脸盆洗脸

用脸盆洗脸,里面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会变得越来越浑。还不如用活水也就是水龙头的水洗脸,因为重复使用脸盆内不流动的水,可能会让刚冲洗掉的污垢,又重新回到了脸上,因此建议使用流动的水。

4。使用湿毛巾,污染干净皮肤

久湿不干的毛巾是各种微生物的温床,使用湿毛巾洗脸擦脸如同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毛巾要经常保持清洁干燥,用手洗脸之后再使用干毛巾擦干,又快又卫生。毛巾最好是挑选柔软的面巾,轻轻擦拭皮肤,不用擦得过干,给皮肤留下一层湿润的水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的四个错误方式

洗脸的时候要切记不能使用劣质洁肤用品,尤其是要避免使用含碱量高的洁肤用品。这类洁肤用品的去污力很强,使用的时候脸上也会觉得清爽和洁净,不……详细>>

毁容的五大错误洗脸方式

长期用热水洗脸,会使皮肤松弛,毛孔越来越大;而且热水的清洁力太强会过多洗掉脸上的油脂,导致肌肤干燥、产生皱纹,加速肌肤老化。而冷水的清洁……详细>>

毁容的五大错误洗脸方式

洗脸是护理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天天都在洗脸,你洗对了吗?不正确的洗脸习惯会引发诸多皮肤问题:干燥、毛孔、黑头、粉刺、痘痘、细纹等……详细>>

早上洗脸常犯的四个错误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做些“无效劳动”,以洗脸为例,就有四件不该做的事,既耗时耗物,又无益于皮肤健美。尤其是各位MM更要当心!详细>>

早上洗脸常犯的四个错误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做些“无效劳动”,以洗脸为例,就有四件不该做的事,既耗时耗物,又无益于皮肤健美。尤其是各位MM更要当心!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