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办公室必备4大好零食

2015-01-13 11:43:32      家庭医生在线

办公一族长时间呆在办公室,下午犯困的时候除了喝咖啡、喝茶之外好像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不是的,一些小零食也可以补充能量让你满血复活哦!那么,办公室可以准备什么零食呢?

坚果类

说起坚果类的零食,很多人都喜欢吃,吃起来硬硬的但是满口留香,实际上,坚果类食品除了口感好之外,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可以为上班族提供满满的能量,那坚果中有什么营养呢?

花生、杏仁、核桃等各种坚果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健康的不饱和油脂及纤维,可提供饱足感,延缓胃排空的速度。尤其松子中含有油酸亚麻酸,还具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病的作用,下午的时候不妨与同事一起分享。

水果

白领日常应酬多,大鱼大肉的宴会更是不少见,这些以肉类为主的宴会会减少你对纤维素的摄入量,从而导致便秘、胃口不佳等情况发生,这些不适症状会影响到你工作时的心情。要想避免,还需要来点水果。

调查发现,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水果量达不到规定的数据。如果对蔬菜的摄入也少的话,会直接导致纤维素摄入量变少,从而导致各种健康问题。所以在下午的时候不妨来上一个新鲜的当季水果,除补充纤维素外,还可以促进排毒。

酸奶

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制成的饮品,口味酸甜细滑,质感粘稠,很多女生都喜欢喝。尤其现在还有各种口味的酸奶,更是让酸奶成为风靡一时的健康饮品。

专家表示,酸奶含有可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还原酶的活性物质,能抑制肠道腐败菌的生长,还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节微生物平衡。和新鲜牛奶相比,酸奶不但有新鲜牛奶的营养,而且更容易被消化吸收。所以对于白领来说,喝牛奶不如喝酸奶哦!

海苔

有时候也许并不饿,就是嘴馋了,这个时候吃点什么不发胖呢?你可以试试吃热量低、纤维含量却很高的海苔。

海苔具有鲜香脆口的口感,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不过现在市场上卖的海苔大多都很咸,吃太多可能导致钠含量过高,所以在吃海苔的时候要注意食用量,最好购买有独立小包装的。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吃又减肥的办公室零食推荐!

和其他的水果相比较的话,苹果可谓说是最常见的水果了,也是很多人爱吃的下午零食。很多办公室白领在下午的时候,都很容易觉得饿,而这个时候,又……详细>>

白领必备 办公室健身健骨操

动作要领:抬头挺胸站立,双脚并拢或稍分开,双手侧平举,双手伸直指尖向上翘。然后双手高举到肩上15O左右的位置(像钟表里指针的十点十分位置……详细>>

健康水果茶 OL办公室必备

教你调制四款好味的水果红茶,藤制的桌椅上摆满格式的水果和好品质的红茶,利用好味道和好创意导演一回一个人的健康下午茶吧。详细>>

减肥必备的低卡零食

烤鱼片经干燥后,水分含量降低,营养物质得到浓缩,蛋白质、铁、锌等含量都不低。鱿鱼丝也不错,蛋白质含量达16%~20%,脂肪含量却不高,而……详细>>

办公室一族必备正确喝水法

办公室是一个污染严重的地方,因为大多数办公室都不透风,空气污浊是必然的。电磁污染也不得了,小小的空间十几台电脑。再加上办公室族运动少,……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