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决明子减肥 绝对值得的减肥法

2015-04-17 11:03:15  来源: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决明子减肥,在古医书上有明确的说明,现代医学也证明了决明子减肥的有效性与科学性,决明子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脂减肥的功效,所以决明子减肥法确实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减肥法。

决明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决明子减肥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减肥方法,不过中医很早就把决明子奉为瘦身的良品,有降脂、通便、缓解便秘、清除身体特别的大肠内的油脂和垃圾之功效,决明子减肥,想要减肥的人可以试试。

无独有偶,被誉为水果减肥之王的石榴,也是自古被人推崇,风靡全球的瘦身产品Amywish,其主要成分就是高纯度石榴果提取肉碱,可以有效的辅助运动分解脂肪成热量,再通过运动将热量释放,达到体内降脂的目的,多重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循环更新。

在花草茶减肥早已不是新鲜事物的今天,为什么决明子减肥更受欢迎呢,首先在于决明子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其次还在于决明子早已在减肥方中被广泛应用,决明子减肥,是一个从古至今都受欢迎的减肥秘方。

决明子减肥怎么喝呢?一起来看看达人热荐的决明子减肥方式吧!


1、泡茶饮用

直接冲泡的决明子减肥效果已经非常显著,可以取30克的决明子,直接用烧开的开水冲泡,盖上盖子焖15分钟左右,让味道充分的被冲泡出来即可饮用。决明子减肥茶有降压降脂、润肠通便的功效。

2、决明子蜂蜜茶

说到决明子减肥,就一定要提到决明子蜂蜜茶,备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先将决明子捣碎,加入300~400毫升的清水,一同煎煮10分钟左右,将味道煮出来,然后将蜂蜜加入,搅拌均匀之后,即可饮用。早晚一次,每天一剂即可。决明子减肥蜂蜜茶除了润肠通便之外,对于前列腺增生和习惯性便秘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枸杞决明子茶

枸杞决明子减肥茶口味很棒,准备炒决明子10克、枸杞一小勺、菊花5朵。先将决明子清洗干净,然后烧热锅子,用小火炒出香味,将炒好的决明子敲碎,效果会更加好。最后将炒好的决明子、枸杞、菊花一起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焖15分钟,一款美味的枸杞决明子减肥茶就完成啦。

4、柠檬决明子茶

柠檬决明子减肥茶需要准备半勺的决明子、半个柠檬。决明子冲洗干净,柠檬切片,然后一同放进杯子里,冲入热水,焖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柠檬决明子减肥茶有促进排毒的作用,便秘者一般饮用半个小时左右即会有便意。

这么多美味的决明子减肥茶有没有你喜欢的呢,不过决明子减肥虽然有效,但也是需要同时搭配运动计划和饮食计划的,运动消耗热量,饮食控制热量摄入,再搭配决明子减肥,所向披靡,让肥肉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明子功效 决明子能减肥吗?

对于肥胖群体来说,减肥成为一种欲望,只要能减肥什么方法都想试试。最近听到很多人在讨论“决明子”能减肥的话题。但是,决明子真的能减肥吗? ……详细>>

荷叶山楂决明子减肥法

山楂和决明子有消食降脂的功效,泡水喝可以减肥,不大会增加食欲,如果配合荷叶一起喝效果更好,大部分减肥茶的主要成分都含有决明子、荷叶、山楂……详细>>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当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荷叶和决明子,决明子具有很好的降脂减肥、滋润肠道的功效,在搭配一点荷叶一起熬煮成茶,那么减肥的效果就是……详细>>

陈皮决明子减肥茶

决明子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决明子也叫草决明、羊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芹……详细>>

陈皮决明子减肥茶

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主治 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湿浊阻中之胸闷腹胀、纳呆便溏。痰湿壅肺之咳嗽气喘。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