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2017-10-10 14:57:43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当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荷叶和决明子,决明子具有很好的降脂减肥、滋润肠道的功效,在搭配一点荷叶一起熬煮成茶,那么减肥的效果就是非常好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的简单。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决明子是6g、荷叶是3g、首乌是3g、扁豆是3g、制大黄是3g、玳玳花是3g。

制作方法:1、将以上所需要的中药材全部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在干净的砂锅当中,然后加入能刚好浸泡中药材的水。

2、采用大火将水煮开,然后再采用小火将中药材熬煮几分钟,为了让茶水的口感更好,大家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冰糖进行调味。

荷叶是属于减肥的良药,荷叶能明显的降低血清当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是具有很好的调节血脂的作用,食用荷叶茶减肥有很大的好处,那就是不用节食,只需要喝一段时间之后,对于食物的爱好就自然会发生改变。

虽然饮用荷叶茶一段时间之后,大家对于荤食的需求就会明显降低,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不能单纯的饮用荷叶茶来减肥,因为荷叶的药性比较寒凉,长期食用会影响女性的经期,所以需搭配一些其他的中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决明子茶的做法

荷叶决明子茶的做法既有煮,也有泡。如果在家里,可以用煮的方式,煮上一锅,放到冰箱里当夏日凉饮喝,消食解暑。如果在学校或者公司,也可买处理……详细>>

决明子荷叶茶功效

首先,可以清肝明目。荷叶决明子泡茶有很明显的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治肝经风热上攻,用于目赤肿痛,目暗不明。比如对于青盲、目涩、白膜、眼赤痛……详细>>

陈皮决明子减肥茶

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主治 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湿浊阻中之胸闷腹胀、纳呆便溏。痰湿壅肺之咳嗽气喘。详细>>

荷叶决明子茶适饮人群

对于平时吃得比较油腻的人士,喝杯荷叶决明子茶,有助于饭后消食,还可以清理肠道油脂,不容易吃出小肚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肥胖人群的比例越来越……详细>>

荷叶决明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决明子茶的做法既有煮,也有泡。如果在家里,可以用煮的方式,煮上一锅,放到冰箱里当夏日凉饮喝,消食解暑。如果在学校或者公司,也可买处理……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