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六个瑜伽动作 练出凹凸有致体形

2014-12-09 07:03:39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另外练习瑜伽还可以锻炼肌肉力量,增加热量消耗,帮助减脂和塑造完美体形。

  以下六个瑜伽塑形动作可以帮助你塑形:

  下犬式

  将身体的力量慢慢过渡到手臂,保持背脊平衡,脚后跟向下压,收紧大小腿肌肉。停留3到5分钟,再还原回下犬式。看起来这是一个休息的姿势,但它可以很快燃烧双臂双腿的脂肪。

  屈膝起跑式

  下犬式的姿势,踮起双脚,身体前倾,使双臂与地面垂直,收紧大腿肌肉,弯曲左膝向前压近胸部,绷直左脚,注意右脚伸直向后压,然后还原做右侧的练习。塑造完美背部曲线。

  曲腿扭转式

  基本站立,屈膝,利用大腿保持身体平衡,如同坐在一张椅子上,双手合十, 腹部收紧将右手肘推至左膝外,眼睛看向天花板。然后再换另一边的练习。如果身体允许,你可以再向下蹲一点,让大腿和臀部更加用力。

  加强直角式

  双腿分开两个肩宽,双手高举过头顶,身体慢慢向前倾,使背部和双腿形成一个直角,注意背部平衡,眼睛向下看,肩膀放松。这个动作看起来很容易,你可以用手臂的力量带动身体向前,使更多的重量转移到前脚掌,在这个位置保持3到5分钟,加强脊柱的力量。

  仰面斜板式

  坐在垫子上,双腿并拢前伸,双手向后,手掌反向放在臀部后面,吸气收紧臀部肌肉向上抬,挺胸收腹,脚掌保持下压,使全身肌肉运动起来,头部向后仰,放松脖颈的肌肉,坚持5个呼吸。刺激乳腺,拥有傲人胸型。

  轮式

  仰卧屈膝,双脚与肩同宽踩地,脚跟靠近臀部,弯曲双肘向后,双手张开反向撑在头部两侧,吸气,挺胸收腹,手脚同时推地,使臀部、腰背和头部离开地,面,背部形成拱形,双臂伸展挺直,向上拉伸大小腿,保持脊柱延伸,自然呼吸停留10个呼吸。如果想进一步拉伸身体,你可以抬起脚后跟。头部自然垂直,眼看地面。增强身体柔韧性,S曲线不再遥远。

  教练友情tips:

  1.球瑜伽是把瑜伽和球的弹性、滚动性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可以很好地辅助身体做伸展运动,增加身体的平衡性和柔韧性。

  2.在一些卖健身体育用品的地方都能买到瑜伽球,1米直径的100元左右,60cm直径的稍微便宜一些。

  3.初学者可以小球练习,以方便控制为原则,熟练者可换大球练习。将球灌到八分满即可,这样球身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等动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练瑜伽 减压的3个瑜伽动作

压力山大是目前大多数人的生存状态,做瑜伽可以缓解压力,那么压力大做什么瑜伽可以减压呢?下面为您总结一些缓解压力的瑜伽体式,看看吧。详细>>

塑身瑜伽好处多 推荐3个动作

塑身瑜伽,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塑身的瑜伽。在我们国家,将中医和瑜伽结合到一起就被称作为塑身瑜伽。通过塑身瑜伽的练习不但能够让女性的身材越来……详细>>

三个瑜伽小动作 改变大象腿

有不少女性都是发展极不平衡的身材:双腿匀称的时候胸部往往是瘪小的,而上身刚刚圆满丰润一点,下肢就不可一世地飞扬跋扈起来,特别是大腿外侧……详细>>

夏季易心烦 这6个瑜伽动作可舒缓烦躁

现在的上班族很少有时间外出运动,瑜伽就成了上班族健身的最佳运动。瑜伽动作有很多功效,那么,什么瑜伽姿势可以健身排毒呢?详细>>

健脾胃的瑜伽动作

待身体保持稳定,挺胸伸直脊椎微收下巴,向上伸直双脚,眼神平视前方,停留3至5个深呼吸。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