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冬季吃啥能减肥 五种食物赶走多余脂肪

2014-12-04 07:09:4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到了冬天,很多人的体重是蹭蹭的网上长,让人十分的烦恼,吃的多但是运动少所以人也开始发胖,那么应该怎么保持良好的身材呢?不妨在晚餐中加入下面五种食物中的一种,长期坚持,就能帮助你赶走多余脂肪。

1、豆类。豆类能让你觉得更饱。最新研究显示,豆类更有助于去除腹部脂肪。秘密就在于可溶性膳食纤维。维克森林大学的学者指出,每天摄入10克可溶性纤维,内脏脂肪会在5年后减少3.7%。吃豆类易胀气的人,可以选择中午吃。

2、粗粮。粗粮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害怕晚餐不好消化,喝一碗浓稠的八宝杂粮粥,减肥又营养。

3、红辣椒。新鲜红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加速新陈代谢,从而减少脂肪累积。专家建议,晚上吃红辣椒要适可而止,以免影响睡眠。

4、凉拌绿叶菜。多吃绿叶菜,尤其凉拌菜能让你少吃高热量食物。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显示,每餐的第一道菜吃沙拉,能帮助你少吃12%的能量。

5、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营养系主任介绍,醋中的酸性物质能阻碍淀粉的消化,因此能减少每餐摄入的能量。有研究指出,每餐1勺醋,每天摄入的总能量能减少200—275千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7种食物能减肥

当你想拿一块全脂奶油巧克力解嘴馋时,不如改吃一块黑巧克力(至少含有70%的可可)。它既可以抑制你的嘴馋,也有助于让你的血糖保持稳定。详细>>

春季减肥常识 3个偏方赶走春季脂肪

减肥原理:将梨洗干净带皮生吃,可增加纤维量和获得多种维生素。一个清脆而汁水丰富的梨子,热量是50卡。详细>>

中医强荐五种减肥食物 越吃越瘦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想拥有窈窕的身材,可是随着现代压力的增加,饮食的不规律,生活的不合理等等,导致肥胖的人日益增加,于是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纷……详细>>

晨起减肥操 赶走脂肪享"瘦"一天

我们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一天中最关键的一个时刻。无论对于养生对于美容,还是对于减肥来说,我们都要注意晨起这段关键时刻。那么晨起怎……详细>>

夏季吃哪些食物能减肥? 夏季怎样健康减肥?

很多朋友喜欢的季节会是夏天,因为夏天能够穿好看的裙子,还能够吃各种各样的水果。但是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夏天的到来她们是会感觉到很痛苦,那就……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