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春吃红薯瘦身排毒 瘦身效果奇佳的食物盘点

2014-04-16 13:48:54      家庭医生在线

初春减肥并不是那么你想的那么难的,只要掌握好时机以及好的减肥方法在初春的季节开始自己的减肥计划,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就能拥有一个健康窈窕的好身材,试试吃红薯餐吧!

粗粮红薯汤减肥功效:

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消化吸收,清理肠道垃圾,有效治疗便秘引起的肥胖症状。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还能有效调整自主神经。

同样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并且维生素的含量也极其多,这样能让身体制作出新的细胞,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减轻体重。

红薯为啥能瘦身?

红薯热量相对较低,100克红薯,其热量仅是相同重量大米的1/3,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低于米、面,因此用红薯代替主食,热量和脂肪均不易超标。且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可增加饱腹感,不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取量而且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保持正常体重,防止便秘。

如何食用减肥效果好:

要一直坚持每天至少喝1碗,如果想要减肥效果达到最佳,就必须在饭前半小时喝,因为会让你有充分的饱腹,这样就能减少对主食的需求,同时红薯有助于清理肠胃治疗便秘,空腹吃也是可以的。

这些食物也能减肥瘦身

1、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2、木瓜

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3、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极低,多吃也不会肥,但原来它亦含丰富钾质,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积聚。

4、奇异果

奇异果除了维他命c是它的强项外,原来其纤维亦十分丰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积聚过多的脂肪。

5、番茄

吃新鲜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惫,减少水肿的问题,如果是生吃的话,效果就更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小菜排毒快 对于瘦身有奇效

便秘的现象在如今已经很普遍了,虽然在药店或饮食店外处处都贴有针对女性便秘的药物广告。但谁都知道“是药三分毒”,难免会让人心有疑虑。详细>>

冬季减肥食谱 红薯粥美容又瘦身

主食是国人膳食中主要提供热量的部分。不吃主食,可以大量减少摄取的热量。而主食(大米、小麦等)作为植物的种子,含有最丰富的营养,不吃主食也……详细>>

4款红薯玉米减肥食谱 排毒又通便

将鸡腿洗干净后把皮和骨去掉,接着将剩下的肉的部分切成丝状,红薯洗净后同样将皮去掉切成丝,最后把毛豆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详细>>

三大肥胖体型你属于哪一种 5种食物有助瘦身

你是不是易胖体形?你是否还在寻找有效的减肥方法?这里有最有效的瘦身食谱,日常食物最能帮你达到减肥效果了!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4款红薯玉米减肥食谱 排毒又通便

先把粗粮放到锅里,加水将他煮熟,并且要注意时不时用勺子搅拌,否则就容易粘在锅底烧焦哦。等到粗粮充分吸水后膨胀变软后,将火熄灭,并把熟了的……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