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三大肥胖体型你属于哪一种 5种食物有助瘦身

2014-06-17 07:57:21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不是易胖体形?你是否还在寻找有效的减肥方法?这里有最有效的瘦身食谱,日常食物最能帮你达到减肥效果了!下面就来看看吧!

  夏季哪种体形易胖

  1、中胚层体质(肌肉型)

  这是由胚胎中负责肌肉和骨骼的中胚层发育占优势而形成的一种体型,特征为体态挺拔,骨骼强健,肩部和胸部较为伸展;女性的髋部大约与肩同宽,男性会更窄一点。这种体质的人骨骼和肌肉都较为发达,胖或瘦起来都非常容易,因此大多数运动对于他们都会奏效,尤其是塑造肌肉的力量练习。

  2、外胚层体型(纤瘦型)

  这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外胚层占优势的一种体型。外胚层主要负责形成表皮和神经系统,因此这种体质的人骨架娇小,肩膀窄而四肢纤长,少肌肉且肌力较差,不容易长胖。如果你属于这一体质,那么在以瘦为美的今天,你无疑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事实上,T台模特们也多属于这一体质。不过,在众生羡慕的背后,他们或许也有不少烦恼,那就是即便想增重或变得强壮也很难,有的人或许还为自己过瘦而担忧。

  3、内胚层体型(易胖型)

  这是由胚胎的内胚层占优势发育成的体型。内胚层主要负责形成消化器官,因此这种体质的人消化系统发达,脂肪沉积丰富,骨架宽大,尤其下半身容易肥胖。和另外两种体质相比,这种体质的人新陈代谢较慢,容易囤积脂肪,要减起来也不那么容易。

  5种食物有助瘦身

  冬瓜具有利尿去水的功效

  冬瓜不含脂肪,含钠盐低,具有利尿去水的功效。肥胖的人大多体内积存过多的水分,肌肉软弱不实,民间经验常用冬瓜适量烧汤饮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水分,减肥疗效明显;冬季无冬瓜时,可用干冬瓜皮30克,加水适量煎饮,也可使肥胖的人逐渐消瘦。

  肥胖的人常食黄瓜有减肥之效

  医学实验证明,黄瓜中含有一种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物质,肥胖的人常食黄瓜有减肥之效。黄瓜还含有细纤维素,对促进肠道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也有一定的作用。

  番木瓜对脂肪有很强的分解能力

  番木瓜的乳汁中含有两种生物酶。一种是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蛋白质为氨基酸,另一种脂肪酶,对脂肪有很强的分解能力。因此,经常食用对肥胖的人减肥有一定的疗效。

  梅子是减肥食物中的佼佼者

  是一种含丰富有机酸和无机酸的碱性食物,尤其是含有多量柠檬酸,对热能的代谢有十分良好的作用。一些专家们认为,它是减肥食物中的佼佼者。据报道,日本等国人们以食梅子及其制品"梅肉浸膏"、"浓缩梅汁"、"梅子密饯"等来减肥风行于世。

  魔芋易产生饱腹感

  魔芋中除含多种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一种其他植物中少有的特殊成分,它具有高膨胀、高弹性、高粘度的特性。用魔芋加工制成的豆腐、面条、面包、蛋糕等食品,不但能够收胃液降低食欲,而且易产生饱腹感。许多医学单位研究表明,对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血糖等有特别功效,是当今理想的减肥食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你要哪一种

详细>>

15种食物让你一夜爆肥 想瘦就管好嘴巴

罐装咖啡:127卡(一罐)详细>>

女性瘦身忌讳多 5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抗议”而破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推荐8种小方法,教你保持身材同时不会让你的胃受“煎熬”。详细>>

有助减肥的5种食物

苹果。苹果不仅是美容皇后,苹果对减肥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苹果味甜,但是脂肪热量含量却非常低,最可贵的是苹果当中含有苹果酸,具有促进消化的作……详细>>

想变瘦就忌口:5种比蛋糕还发胖的酸奶

我们都认为酸奶是一种很健康的早餐食品。但是事实是,很多酸奶含糖量比甜点还要高。以下五种类型的酸奶,含糖量可能比奶油蛋糕的还高。想要减肥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