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得少却身材差?揭4大原因教你重视饮食

2014-03-21 06:14:0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众所周知,减肥的一大方法就是控制饮食。不少女孩子宁愿饿着肚子也要保持住好身材。但是,也有很多人虽然吃得少但还是没有达到减肥的效果,为此,小编解释4大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吃得少还是瘦不下来。

1,错误估计自己的饮食量

心理学家称,大多数人会低估他们的饮食量,低估程度达到20%。特别是在做其他事情时,人们往往会忽略自己正在吃东西。要避免这种记忆忽略,就要在进食后立即进行记录。

2,不重视食物的卡路里

虽然我们在一天中并没有大量进食,很多食物,包括香肠、白面包、糖果和奶酪等,却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脂肪。这些高卡路里的食物会让你的节食事倍功半。

3,食用量过少会反弹

为了追求完美身材,很多人在进食上展现了强大的意志力,严格控制饮食,导致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摄入过少,最终导致身体缺乏营养,无法保证正常工作。同时,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也无法达到燃脂塑身的效果。

此外,营养不良会危害肌肉组织,此时一旦恢复饮食,肌肉组织恢复速度过慢,体重会迅速反弹。

4,疾病

有些患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等,由于服用的药物中含有过多激素,在此情况下,减重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得好≠营养好 饮食的4个不等式

吃得好意味着营养好,越新鲜就表明越安全……你是否想当然地将这些词语画上了等号。很多情况下,这些等号是不成立的。详细>>

主食吃得少更容易导致女性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有些年轻的女性在洗头的时候发现自己常常有脱发的现象出现,但是她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频繁脱发而且脱发的情况还非常严重,但是自己身体其他位……详细>>

吃的对错全写在脸上:吃得太素长黑眼圈

人的脸是一面镜子,不仅能反映出我们的精神面貌,更能反映健康状况,甚至营养状况,告诉你平时吃得对不对,身体缺了哪些营养。详细>>

午饭如何吃得健康?好午餐有4个金标准

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仅要吃饱,更要吃得健康。详细>>

暴饮暴食危害大 日媒教你快速拯救法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在暴饮暴食之后后悔不已的经历吧。如果长此以往不采取任何对策的话,不仅是肠胃,人体内的其他器官也会不堪重负。体内排毒变得……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