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均衡营养很关键,要想吃得健康,要牢记这3大重点!

2020-10-13 08:26:34      

我们的健康离不开健康的饮食,都说病从口入,健康饮食能保证身体健康,少生病。现在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面对的食物也是多种多样,但很多人容易在饮食上失控,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还有的人以为饮食越丰富就会越健康。其实要想健康饮食,首先要牢记均衡饮食。

均衡营养很关键,如何才能吃的健康?

1、注意食物多样性

想要保证营养均衡食物多样性是必不可少的,每天的膳食应该包括主食、蔬菜水果、高蛋白以及大豆坚果等。其中主食的摄入量应该是250克到350克,其中还需要包括粗细搭配。此外每天保证500克左右的蔬果,优质蛋白的摄入量也应该保证在40克到75克之间,这是保证营养摄入全面的第一环节。

2、注意饮食清淡

对于上班族来说大多数是在外饮食,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可能导致油脂摄入过量,并且高盐、高糖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不仅对人体没有任何帮助,同时还有可能导致微量元素流失。很多现代人出现亚健康状态,多数与微量元素流失也有这密切的关联,所以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尽量不要吃太多重口味食物,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而食用油应该保持在30克以内。

3、注意多饮水

其实饮水是能够有效促进人体吸收的方式,这也是调节营养吸收的关键。每个人的正常饮水量应该保持在每天1500ml,一定要注意多次少量饮水,尤其是在饭后适当饮水还有助于降低血液浓度,大量饮水可以有效稀释血糖,这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前提。但是要注意饮用温水,可以在餐前适量饮水,一方面可以有效抑制食欲,不会出现暴食的情况,另外还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避免便秘的问题产生。

除了上述保持营养均衡的问题以外,在饮食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好时间,很多人会出现晚饭时间较晚的情况,但此时身体吸收较为缓慢,并且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从而形成肥胖的问题,如果长时间如此很容易导致营养吸收不全面的现象。所以为了保证身体健康,不仅饮食全面是关键,同时饮食的方式以及生活习惯,都是确保养分吸收的关键,这些问题在生活中千万不能忽视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的重点 健康饮食 饮食

饮食健康是长寿的关键,5大饮食秘诀要牢记!

目前随着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不再为温饱而担忧,会逐渐将目光放在健康上,也都希望自己能享受些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在日常也会采取各种措施来保护……详细>>

健康长寿离不开饮食?科学饮食要牢记这4点!

饮食习惯是否正确,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要不然也不会有病从口入这句话了,因此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既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详细>>

孕期不忌口的危害大 孕期饮食要牢记这5大重点

怀孕后,孕妇在怀孕期间应注意许多方面,但有些事情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就有许多需要特别留意的地方,要是在怀孕期间吃错东西,对婴儿的生长发育和……详细>>

饮食养生要如何吃才健康?健康饮食要牢记这五大原则!

现在的人已经不用因为吃喝而发愁,甚至有许多人认为吃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每天吃什么或者吃多少,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殊不知饮食并不是……详细>>

老年人健康养生要如何饮食?健康饮食要牢记这4点!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得出来,饮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很有可能会引起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