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中医刮痧减肥注意好步骤 减重又排毒

2014-03-10 09:31:02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拥有各种各样的经络和穴位,如果能够准确按摩经络使用中医减肥就能够有效达到目的,刮痧减肥这种中医减肥法越来越受到减肥者的欢迎,使用刮痧板按摩脾胃经络,可以让你有效打造苗条身材。但是对于刮痧减肥法大家了解可能并不多,刮痧能减肥吗?刮痧减肥的效果怎么样?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首先来给大家分享刮痧减肥的小知识,让你加深对刮痧减肥的认识。

刮痧减肥分为几个步骤,时间跨度较长

在第1-2个疗程之间减肥的速度可能会比较快,体重会降得比较快,而3-4个疗程这段时间里,体重会进入一个稳定的平台期,到4-5个辽程后体重进入到一个缓慢减重期,这时体重、腰围等再次会慢慢减少。皮肤经过一段时间的松弛后,此时也会慢慢收缩回来,所以刮痧减肥疗效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初期的减重效果并不能一直延续,一个相对较长的平台调整期的存在,可能使患者失去信心,这也确实是放弃治疗的常见原因,但这恰恰是患者机体重建新的机体代谢平衡点的关键时期,所以把握好这一时期的治疗非常重要。

刮痧减肥基本程序

1、头部:代表“心、肺”的区域与代表“脾、胃、肝、胆”的区域2,需以刮痧板的前端轻轻刮动。

2、 手掌:使用刮痧板的前端,分别刺激手掌中心的“胃”经络、无名指下方的“脾”经络、以及大拇指下方“拇指丘”的“心”经络。按摩时,需将刮痧板立起与手掌垂直。两手需轮流进行。

3、 腿部:位于腿部胫骨内侧的“脾”经络,必须先由脚踝往膝盖的方向疏通。使用刮痧板的前端一面进行小范围的刮动,一面缓缓往上走。接着,针对位在腿部正面胫骨朝外侧一指处的“胃”经络,需由膝盖往脚踝的中央慢慢向下疏通。两个部位都需使用刮痧板的前端,且双脚需轮流进行。

刮痧步骤也要了解注意事项

我们自己在家进行刮痧的时候不仅要选择好的刮痧板还要牢记刮痧的相关步骤,这样才能使身体的额毒素很好的释放出来,刮到正确的脉络。

1、将刮痧油涂抹在患部(疼痛)或经脉线的范围上。

2、用刮痧板按经络循行方向(由上向下、由内向外)顺次刮拭(可按血液循环方向),以疏筋活血,通经活络,(面部、胸部由内向外,双手、双足、头部、背部由上向下)。

3、凡有病源之处,其表面则轻红、红花朵点,重则成累块,甚至青黑块疱,较严重之青黑累块、前三现象刮拭时都有痛感,如无病痛,则无反应,亦不觉疼痛。

4、第二次刮痧需等患处无痛感时再实施(约3---7天,因人而异),直刮至患处清平无累块,则病症自然消除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瘦腹试试刮痧减肥 刮痧应该注意什么

白领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长期缺乏有效运动,就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长期排毒不畅,会直接影响到肤色。那白领如何瘦腹?刮痧是不错的方法,……详细>>

刮痧减肥的顺序及经穴

中医认为肥胖的原因不外虚实两种,其中以痰湿与气虚较为多见,这是符合“肥人多痰湿”“肥人多气虚”的理论的。痰湿内蕴者表现为形体胖大,食纳较……详细>>

刮痧减肥之瘦腿

从大腿根部的穴位开始,用刮痧板斜向下刮。两条腿的穴位必须对称刮,也就是必须刮完两条推的同一穴位后才能转战下一个穴位。刮痧板需与所刮方向保……详细>>

刮痧减肥的方法

小肚子、手臂外侧肥胖主要刮大肠经一线,包括手部食指外侧、合谷穴、曲池穴、肩部、颈部、脸颊、迎香穴(鼻翼部);详细>>

中医按摩刮痧减肥法 轻松秀出好身材

中医减肥各式各样,按摩减肥、穴位减肥、针灸减肥等,白领几乎一天到晚都是坐着,容易发胖,今天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两种中医减肥法-刮痧减肥和按摩……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