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燕麦和山药 减肥者必知的8种刮油美食

2013-12-28 06:36:0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肥胖和饮食有着紧密的联系,多数人的肥胖是由吃造成的,有些人甚至极端的人为所有的食物都是导致三高的元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多余的油脂。燕麦和山药,减肥者必知的8种刮油美食,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能减肥吧。

1、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

2、洋葱: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

3、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4、银耳: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5、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6、山楂: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腻,促进消化。

7、山药: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8、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誉,其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令营养学家关注。藻类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学物质,具有抗氧化、调节免疫力、抑制肿瘤、抗感染、降低胆固醇、延缓衰老等多种生理功能。海带等褐藻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

以上就是小编的解析了,希望小编的解析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减肥虽然算不上什么大事,但是存在的学问却有很多。因此,小编提醒,减肥处处留心皆学问,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后减肥要抓紧 瘦身必知的八种刮油美食

三高、肥胖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问题,有些人甚至极端的人为所有的食物都是导致三高的元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详细>>

燕麦米的3种减肥食谱

五花肉剁成肉泥,加黄酒,充分搅匀,加酱油、盐、糖、蒜、姜,再加一点清水,朝一个放向搅,加入淀粉再搅,搅拌均匀备用。详细>>

燕麦减肥食谱是怎样的

减肥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因为美是每个人的追求,而肥胖会带来很多的疾病。作为比较好的减肥方式,燕麦减肥一直受到大家的推崇,但是有的人使用……详细>>

燕麦快速减肥法 怎样吃可健康减肥

燕麦别称皮燕麦,为禾本科植物,俗称油麦、玉麦、雀麦、野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世界各国栽培的燕麦以带稃型的为主,常称为皮燕麦。……详细>>

夏季减肥要可吃12种食物 燕麦营养又瘦身

夏季天气炎热,大家都没有食欲吃饭,或者有食欲的时候就会吃得很饱,这样不规律的饮食是不利于减肥的。那么,夏季在保证身体营养的同时,如何减肥……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