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吃四种蔬菜随时补充维生素

2013-09-06 06:41:0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有些人经常会被一些小疾病困扰,如果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就能预防。下面就来介绍几种。

1、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从营养学角度出发,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应当保留生吃。但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

2、柿子椒或尖椒

辣椒是所有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抵御各种疾病。夏天人们容易热伤风,而且经常外出,接触外界环境多了,感染病毒的机会也增多,所以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

3、芹菜

芹菜富含粗纤维、钾、维生素B2、维生素PP(也叫尼克酸)等成分。天气炎热,人们易上火,造成大便干燥。同时,天热时人们失水多,容易造成钠钾失衡。芹菜可帮助人们润肠通便,调节钠钾平衡。

4、西红柿

西红柿中维生素A较丰富,维生素A对视力保护及皮肤晒后修复有好处。凉拌西红柿不撒糖更好,否则甜味可能影响食欲。肥胖者、糖尿病人、高血压病人都不宜吃被称为“雪漫火焰山”的加糖凉拌西红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命的助燃剂——维生素,常吃蔬菜水果就能补充?其实还有“漏洞”

维生素是人体必不可缺的营养物质,可以维持正常的细胞功能,促使人体健康。维生素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维生素能够给人们带来不同的好处。很多人认为……详细>>

女人最需补充的5种维生素

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怎样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族有十二种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认的有九种,全是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数小时,必须每天补充。B族是所有人体组织必不可少……详细>>

熬夜怎么补充维生素?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维生素好呢?现在的年轻人生活都没有规律所以就经常会出现熬夜的现象,熬夜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对身……详细>>

维生素A缺乏易腹泻 多补充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维生素A有两种:一种是维生素A醇(retionl),是最初的维生素A形态(只存在于动物……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