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防晒并不只是防晒黑 不会涂抹等于白涂

2013-08-13 11:51:12  来源:内蒙古健康网    转载

虽然阳光对皮肤的刺激主要看起来是是把皮肤晒伤晒黑,更生要的原因,阳光是造成老化的的重要原因之一。看似涂防晒一件很简单的小事,但是可能你每天做了无用功。

为什么要防晒?

1、防止晒伤

晒伤在医学上称为日光性皮炎,长时间暴晒,会引起皮肤急性红肿,严重的导致水泡形成。皮肤晒伤往往会引起更严重的皮肤问题,表现为发痒、脱皮等,而当这些症状就不是护肤品能解决的了。所以防止晒伤,就要注意涂防晒霜。

2、防止光老化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多次提到光老化的问题。阳光是引起皮肤老化的最直接的外部因素,没有防护的皮肤会因为阳光过早的出现皱纹、色斑、皮肤粗糙等现象。防晒可以减缓这种由外部因素引起的老化。

3、防止晒黑

阳光中紫外线的UVA是引起皮肤变黑的原因。而皮肤一旦晒黑,美白就显得比较棘手。也就是说如果你追求“一白遮百丑”的境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防患于未然。所以选用含PA标志的防晒霜就是最好的选择。

涂错等于白涂防晒用量该多少

看似涂防晒一件很简单的小事,但是可能你每天做了无用功。防晒用量太少,没有及时补涂防晒霜,都会导致“白涂”的尴尬境地。

防晒每次涂多少真的需要涂的厚厚的吗?

其实这是很矛盾的一件事。涂防晒,通常需要涂的厚一些才有更好的防晒效果,也就是至少需要一元钱硬币那么多。但涂厚了皮肤不透气不舒服,容易引发痘痘引起过敏等也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可以先薄涂一层,20分钟后皮肤吸收了一些后,再涂一层,这样就不会感觉特别厚重,同时有更好的防晒效果。另外做好补涂比一次涂抹更重要,皮肤负担也小。这样的话,就可以涂的薄一些,两个小时候后及时补涂,更有效的延续防晒效果。

涂防晒要不要卸妆?

一般来说,物理性防晒霜质地比较粘稠厚重,是一定要卸妆的;而化学成分或生物成分的防晒霜,质地薄得多,一般的洁面产品完全可清洁干净,至少,不用每天使用卸妆品,可以隔天或两三天用一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分防晒霜不防晒反致癌?如何正确防晒

一到面对猛烈的太阳,涂防晒霜防晒是不少女性的选择。可最新研究说明,有部分防晒霜并不能防晒,反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那到底防霜还能不能用啊?……详细>>

吃芹菜会晒黑?夏天多吃六大防晒食物

夏天的脚步悄悄接近,担心晒黑长斑的人们,开始撑起太阳伞、戴上墨镜,并在外出前仔细涂抹上防晒霜,准备迎战火力强大的敌人——紫外线。除了做……详细>>

夏季防晒有讲究 防晒霜用对才有效

炎热夏季防晒霜是爱美女生的必用品,但市面上防晒霜的种类繁多,常常会使我们不知如何选择,夏季用什么防晒霜好呢?防晒霜要怎么用才有效呢?详细>>

多大的宝宝可以用防晒霜?

随着新生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也要带孩子外出,让宝宝慢慢的适应新的世界。但是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防晒护理工作,因为宝宝的皮肤发……详细>>

夏季防晒不止防晒霜,还有这几种水果最防晒!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去海边旅游或者到外地去避暑。夏日炎炎,外出游玩特别容易因为阳光过强而致使黑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黑。那么除了涂抹防晒霜……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