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不需要防晒?不只是会晒黑,还会诱发这5大皮肤问题

2020-08-26 08:18:05      

秋天的太阳虽然没有夏天的毒辣,但依旧有很强的紫外线。有些人一年四季都会做好防晒,而有的人自身的懒惰导致再大的太阳也不愿意防晒。可能有大部分的人都认为不做防晒只是会导致皮肤变黑而异,然而并不只是这样,长期的被紫外线照射,很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那么秋季不防晒会带来哪些后果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季不防晒会带来哪些后果呢?

1、晒黑和长斑

最常见的就是晒黑,不注重防晒肯定会晒黑,皮肤在强光的照射下,会分泌黑色素来避开紫外线,而黑色素在沉淀之后,就会使皮肤变得又黑又暗沉,晒黑之后很多颜色的衣服穿在身上都会不怎么好看。而在经过光合作用之后,很容易长斑,对于那些原来就长了斑的人来说,在强烈的阳光照射过后,斑的颜色会加深。

2、皮肤松弛

长期的紫外线照射,会使皮肤中细胞过度的氧化,从而加快了皮肤的老化,当皮肤失去了弹性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松弛。所以秋季不注意防晒,会造成皮肤的松弛。年轻的时候皮肤就松弛了,那么以后老了该怎么办,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

3、出现细纹

秋季的紫外线在长时间的照射人的皮肤之后,会破坏皮肤表面的细胞,导致锁水的能力变差,从而让皮肤出现干燥、弹性不够等问题,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出现细纹。

4、皮肤过敏

长时间的在阳光下暴晒,容易出现皮肤红肿、刺痛等问题,因为阳光照射下来,直接穿透进去,到了皮肤的真皮层,像那些脸上皮肤敏感的人,是会出现过敏反应的。所以出门建议先擦防晒霜,出门最好要打伞,以免暴晒后出现头晕症状。

5、毛孔粗大

过多的被阳光照射,并且不做防晒,就可能出现毛孔变得粗大的问题。紫外线长时间的照射到皮肤上,会出现皮肤弹性变弱、组织萎缩等情况,从而导致脸上的毛孔粗大。

总而言之,就算是已经降温的秋季,也是避免不了会有紫外线,防晒工作并不可少,有防晒霜、防晒喷雾等选择,大太阳天气记得打伞,不然被晒的后果不仅是晒黑,随之而来的各种皮肤问题,足以让你焦虑不堪。秋季防晒的同时还要做好补水,随身准备一瓶防晒喷雾。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秋季要谨防这5种皮肤问题 做好护肤很重要!

秋季气候干燥,皮肤脆弱容易有泛红、发痒、红肿、干燥、脱皮等一系列问题,这时需要做好防护,才能让皮肤安然过秋。秋季皮肤容易出现以下几个问题……详细>>

秋季常见皮肤问题有哪些?秋季如何护肤?

秋天随着秋高气爽得天气到来,各种的皮肤疾病也开始高发,秋季是皮肤病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让很多顽固性的皮肤病症卷土重来,症状加重。详细>>

胎记不只是美观问题 还引发7种危害

胎记的危害患者不要认为就是影响外观,有些类型的胎记还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胎记的出现会累及并发其他的疾病,好发于面部的胎记有时还会……详细>>

秋季天气干燥易出现皮肤问题,这7种皮肤疾病要谨防!

提起皮肤病,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因为环境潮湿导致皮肤表面细菌生长,在秋季干燥的环境中,不会发生皮炎。但事实并非如此,秋季干燥并不意味着皮……详细>>

皮肤暗黄并不只是护肤不当,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很多人都为自己皮肤暗黄而困扰过,经常购买一些美白产品来美白,但是往往都是没多大效果的。其实皮肤暗黄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只有找准原因,才……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