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5种美食让你惹上口臭 想吐气如兰就别吃

2013-07-17 09:30:2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每天都认真刷牙洗澡,身上还总是有味道。近日,美国费城莫耐尔化学感官中心有机化学家、嗅觉研究专家乔治·普雷蒂教你揪出体臭、口臭来源。

1、牛奶。如果牛奶残留在嘴里,口腔的温度和其他食物残渣很容易使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喝完奶后记得漱口。

2、肉食。临床营养学研究显示,吃肉多会使身体产生异味的可能性增加。叶绿素可以作为人体的除臭剂,多吃绿色蔬菜有助于缓解体臭。

3、调料。做菜时喜欢放咖喱、孜然等调料,会让人体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这种气味无法被完全消除掉,但经常刷牙、淋浴或使用止汗剂,有助于减少这种异味。

4、酒。酒精会导致人体脱水,所以醉汉身上都会有种难闻的味道。此时多喝些水就能有所缓解。

5、大蒜和洋葱。吃完大蒜的48小时内,人体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吃大蒜和洋葱前,把它们放在水里煮熟,或是喝加了薄荷、生姜和柑橘的水,就能减轻口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幸成为口臭之人真尴尬 8个措施助你吐气如兰

口臭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那么你知道容易患口臭的人群有哪些吗?如何祛除口臭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口气臭怎么办?11偏方让你吐气如兰

口臭让你难以启齿,成了“难言”的殇?怎样去除口臭,吐气如兰?详细>>

茶叶令人吐气如兰? 食物只能短时间缓解口气

在社交频繁的今天,“口臭”堪称一大尴尬,不但影响社交效果、让人避之不及,且一旦发现自己有口臭,大部分患者难免产生自卑感、形成社交压力。近……详细>>

这4种食物吃了会口臭?3大方法让你远离口臭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乱吃东西,饮食方式混乱,所以常常会导致口臭。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果你在跟别人说话时有口臭的话,会让人有反感的……详细>>

有口气怎么办?试试喝杯酸奶还你清新口气

口臭既影响形象,又影响社交。最近,“MSN”日文网美容健康频道介绍了通过饮食预防、改善口臭的方法,可供参考。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