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必知4个居家美臀小贴士 刷牙洗脸顺便瘦臀

2013-04-01 09:29:4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翘臀与减肥是女人的美丽事业的重中之重,抓住几个零碎时间,让你的臀部自然翘挺。

  1、刷牙洗脸顺便瘦臀

  站在水池前刷牙的时间简直是绝佳的瘦臀机会,既然你每天都要刷两次牙,瘦臀的进度自然也不会拉下,所以一定要严格地把两者联系在一起,形成习惯哦!

  在刷牙时瘦臀的具体动作是:两脚并拢,肩部挺起,臀部用力缩紧,持续数秒后放松,并在刷牙的过程中不断重复。这个简单的动作可以让你的臀部及大腿的线条更美。

  2、看电视时顺便瘦臀

  电视剧看到激动处,谁还记得瘦臀美臀的事儿?那么,到了广告时间,你总该可以从沙发上站起来了吧。你可以扶着旁边的墙壁或餐桌,将腿尽量往后抬,持续5秒后放回,并换腿重复动作。这个简单的方法既可以帮你紧实臀部,又不会让你错过任何剧情哦!

  3、趴着看书、玩手机时顺便瘦臀

  你会不会趴着看书、玩手机或是看电视?这个时间也可以用来瘦臀哦!当你的手臂撑得酸麻的时候,不妨做个瘦臀动作,在改变姿势、活动筋骨的同时,你又离着上翘美臀又近了一步!

  具体动作是:手脚伸直趴在床上,再利用腰和背部力量向上抬起身体,维持约3秒后放下,重复做10次。

  4、睡觉之前顺便瘦臀

  睡觉之前,还有瘦臀的功课别忘记做哦!你不必大动干戈,只消躺在床上,双脚微曲,双手平放在两侧,然后向上抬腰15次,然后就可以安心入睡了,虽然每天见缝插针的美臀时间都很短,但是就是在这日积月累的期间,你的臀部就会越来越美哦!

  补充阅读:避开提臀误区

  1.久坐

  有些人久坐是因为懒,而有些人久坐就是因为形势所迫,比如白领一族。白领一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小翘臀就惨变豪华臀了。虽然一直要坐着工作,但还是应该经常站起来走一走。如果没办法做到经常运动,至少每坐一个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走两步。你可以去一趟洗手间,也可以倒茶水间给自己倒杯水,顺便按压一下臀部穴位,促进臀部气血循环,这样才能防止豪华臀的产生。

  2.跷二郎腿

  很多人都喜欢跷二郎腿,不管是男是女,也许此刻,你正窝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在看这篇文章。不管是在哪里,如果你整天翘着二郎腿,会严重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如果也不做做腿部护理的话,就会造成静脉曲张,严重影响下半身的气血循环。每天洗完澡之后,用身体专用的按摩精油按摩腿部以及臀部。这样就能缓解下半身浮肿,防止脂肪在下半身堆积。

  3.穿不合身的衣物

  虽然宽松的衣物穿起来很舒服,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紧身衣、紧身裤。如果经常穿着紧身裤的话,就会阻碍腿部正常运动,阻碍腰腿部位的血液循环。而如果内裤太大的话,会使臀部的肉肉缺乏足够的支撑力,慢慢的就会造成臀部下垂、外扩。如果内裤太小或者太紧,就会将肉肉挤出来,臀部变形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应该穿着合身的内裤,并且多做一些提臀操,让臀部的曲线更加流畅。

  4.高热量饮食

  下半身是很容易积聚脂肪的部位,如果平常不注意饮食,总是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吃饱后又习惯坐着的话,慢慢的就会形成豪华臀、大粗腿。此外,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的人因为摄取的盐分过多,也会造成身体浮肿。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做到低脂高纤的饮食。此外还要多做瘦臀运动,减去臀部囤积的多余脂肪。

  让下半身不再水肿的8大食物

  一、紫菜

  紫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哦,并且还含有丰富的VA、VB1、VB2等,还可以帮助你排出身体内的废物和积聚的水分,让你下半身不再水肿。

  二、芝麻

  大豆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促进新陈代谢,大豆类食物是纤体主角之一,豆类食物蛋白质高,但是热量低。每天早上一杯芝麻豆浆,不但能瘦腿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三、木瓜

  一时高兴吃太多肉,脂肪堆积在下半身,木瓜中含有的蛋白质分解酵素、番茄素可以帮助分解肉脂、减轻胃肠的工作量,让肉感的双腿慢慢变细,变骨感。

  四、海苔

  海苔里含有维生素a、b1、b2,还有矿物质和纤维素,对调节体液的平衡稗益良多,想纤细玉腿可不能放过它。

  五、红豆

  红豆里的"石碱酸"成份,可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脏病所引起的浮肿。另外红豆还含有纤维素,帮助排泄体内盐份、脂肪等废物,对美腿有百分百的效果。

  六、香蕉

  卡路里有点高的香焦,其实可以当正餐吃。它有特多的钾,脂肪与钠的含量很低,符合美丽双腿的营养需求。

  七、苹果

  它属于另类水果,今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很多,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的盐份。“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八、西瓜

  很多MM以为西瓜中含有一些糖分所以就觉得西瓜是不可以减肥的,但是其实是错误的,西瓜中含有的大量水分可以冲走体内废物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真正的美臀 翘起的蜜桃臀才是王道

有的人日常缺乏运动,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臀部,加上血液、水分循环不良,不但有碍外观,也影响姿势和健康。睡前做几个小动作,就能帮你轻松打造美臀……详细>>

美臀:按摩出柔软的翘臀

立于一侧的按摩者将手放在被按摩者臀部外侧,用力向内侧推挤,被按摩者则用力收缩臀肌,反复15次。然后,按摩者手按被按摩者臀部,左右交替进行……详细>>

美臀:按摩出柔软的翘臀

松弛、下垂和过于丰满的臀部多见于中年女性,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脂肪在腰背部及大腿部堆积,另一方面是由于臀部肌肉力量减弱。体育锻炼可加速脂肪……详细>>

美臀计划从步行开始

浑圆高翘的臀部会让腿显得很漂亮,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人的臀部会下垂、变得扁平,这样会使下半身看起来沉重,显老态。由于工作关系,还……详细>>

经络按摩创造完美臀型

根据中医典籍所记载,串连穴道之“经络”,内连脏腑、外络肢节,任何一条经络阻塞不顺,都会影响到脏腑机能的运作,反之,五脏六腑的病变或机能低……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