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美臀:按摩出柔软的翘臀

2017-03-13 11:29:23      

松弛、下垂和过于丰满的臀部多见于中年女性,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脂肪在腰背部及大腿部堆积,另一方面是由于臀部肌肉力量减弱。体育锻炼可加速脂肪分解,并能加强臀部肌肉的承托力,但有些人不能从事运动量过大的锻炼,如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这样,按摩就成了最佳选择。它不但能消除多余的脂肪,增强臀部肌肉力量,而且能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1、俯卧位 

立于一侧的按摩者将手放在被按摩者臀部外侧,用力向内侧推挤,被按摩者则用力收缩臀肌,反复15次。然后,按摩者手按被按摩者臀部,左右交替进行推挤,反复5分钟,再用手掌对臀部进行揉搓至皮肤发热。

2、体位同上 

按摩者将手掌重迭,从被按摩者臀部最高处向四周做放射状推出,反复5分钟。

3、侧卧位 

 按摩者用手从其□部向下推挤到大腿部,左右交替约15次,然后用手指揉巨、环跳穴约1分钟左右,用力至酸胀感。

4、仰卧位 

按摩者压住被按摩者下肢,嘱其用力向上抬臀多次。然后让其左右扭动腰部多次。

5、体位同上

按摩都用双手握住被子按摩者一侧膝部,向前推拉腿部反复25次左右,交替进行。

此按摩法只要能持之以恒,臀位就能逐步提高,变得浑圆优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臀:按摩出柔软的翘臀

立于一侧的按摩者将手放在被按摩者臀部外侧,用力向内侧推挤,被按摩者则用力收缩臀肌,反复15次。然后,按摩者手按被按摩者臀部,左右交替进行……详细>>

经络按摩创造完美臀型

根据中医典籍所记载,串连穴道之“经络”,内连脏腑、外络肢节,任何一条经络阻塞不顺,都会影响到脏腑机能的运作,反之,五脏六腑的病变或机能低……详细>>

经络按摩创造完美臀型

八膲穴位于背部腰椎以下尾骨以上的“荐穴”骨孔上,顾名思义共有八个穴道。环跳穴则左右各一,各位于两侧臀部的正中间,这两个穴道针对大而扁的臀……详细>>

中医经络按摩 圆你性感美臀梦

如何以经络指压的方式,来塑造美化臀线呢?中医专业人士介绍:基本上主要是按摩膀胱经的“八髎”穴道与胆经的“环跳”穴。详细>>

必知4个居家美臀小贴士 刷牙洗脸顺便瘦臀

你会不会趴着看书、玩手机或是看电视?这个时间也可以用来瘦臀哦!当你的手臂撑得酸麻的时候,不妨做个瘦臀动作,在改变姿势、活动筋骨的同时,你……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