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女性应如何正确穿文胸

2013-01-14 10:39:38  来源:现代养生网    转载

  年轻女性追求“托”效

  在年轻女性中,一个很集中的现象是,她们非常注重文胸的“上托”效果,希望能通过胸部的集中效果来显示女性的魅力。为了达到最大的效果,一些女性会不顾自身情况选择小一号的文胸,从而导致对胸部压迫过紧,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而中年女性则多不在意这些,主要精力放在文胸的舒适度上。

  肩部疼痛也可能来自文胸

  事实上肩带的形状也是文胸的一个重要考察点。如果为了好看而长期使用窄带式的文胸,易使肩背部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因此,胸罩的背带不能太细太窄,应有二个手指宽度,不能用细绳代替,以免损伤皮肤

  种种原因导致了患“文胸综合征”的女性逐渐增多,临床表现主要是肩部不适,尤其是肩背部酸痛、胸闷、头晕、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等。

  文胸不宜戴得太久

  另有临床统计数据显示,每天佩戴胸罩超过10小时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疾病,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每天要有一定的调节时间,夜间就寝时应把文胸取下,使乳房和胸、背部肌肉放松,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

  要适当地选择文胸

  好的文胸的确可使乳房的血液循环通畅,防止乳腺血流阻滞,有利于乳房发育和增强抗能力。应注意的是,文胸的型号要与乳房大小相适应,不能太紧,尤其是少女发育期,随着乳房的发育,要及时更换适合的型号。

  制作文胸的材料,不要太硬,要柔软、有承托力和一定的透气性能,以薄棉布和的确凉为好,其他化纤如尼龙等吸湿性和透气性都较差,对某些人还会引起皮肤过敏,最好不用。

  如何选择文胸尺寸

  测量乳房下肋部胸围和乳房最丰满处胸围。如是偶数加上10cm(4英寸);奇数加12cm(5英寸),即得到您的胸罩尺寸。

  如两个尺码相差12cm(5英寸),就选择A型;超过15cm(6英寸),选择B型;超过18cm(7英寸),选择C型;依此类推。

  穿戴文胸的正确步骤

  1.穿上胸罩,用双手托住罩杯下缘的部分。

  2.上半身稍微向前倾,将胸部放入罩杯内,系上钩子。

  3.调整肩带,将露出来的肌肉放入罩杯内。

  4.用双手调整背后的带子,然后动一动看看穿起来的感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文胸穿着不慎成"凶"器 正确穿内衣3要点

文胸是女性朋友们必备的衣物之一,大家知道女性的乳房健康与文胸的选择与佩戴是否正确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我们请来专家专门给大家讲一讲女性朋友在……详细>>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正确穿内衣3要点

文胸只是为了展示优美体型吗?当然不是,戴胸罩也是一门学问,如果不能正确选择和佩戴,还容易患上“胸罩综合征”,损害健康。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选购哺乳文胸

罩杯有开口设计,不但增加了文胸的附加价值,并可将穿着期间由孕期延长至哺乳期,如果婴儿饿了,准备哺乳时,可以一只手抱着宝宝,另一只手解开扣……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选购哺乳文胸

哺乳时应让宝宝把整个乳晕都含住,宝宝如果只含住乳头,容易造成乳头皲裂,疼痛,进而诱发乳腺炎,千万不要让宝宝过度的牵拉乳头,也不要强行牵引……详细>>

姑娘其实你一直都穿错文胸了!文胸多久要更换?

文胸是女人的贴身宝贝,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她”。越来越多的女人在选购时,希望它能展现自己的性感和魅力,而忽略了其中的健康学问。材质选……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