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4个坏习惯不改正,迟早会出现血栓!

2023-03-22 08:51:21      

血栓就像一个隐蔽在暗处的杀手一样,平时的时候不痛不痒,一旦从血管壁掉落在血液当中,则有可能会随时夺走患者的生命,因此预防血栓的出现已经成为了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有研究发现血栓的形成和一些坏习惯有关,因此要及时了解及时改正。

哪些坏习惯可能会导致血栓出现?

1、经常大吃大喝

血栓的出现与不良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在饮食方面没有任何节制,不仅每顿饭都吃得特别饱,而且还经常吃一些胆固醇以及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以及动物内脏或者蛋糕,久而久之则会促使高血脂出现,血液的流动性也会变得更差,最终则会形成血栓,因此平时要尽量清淡饮食,而且要讲求荤素搭配,每顿饭都吃七八分饱,而且要放慢吃饭的速度。

2、经常熬夜

熬夜是一种对健康极为不利的习惯,首先会让人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放松,最终则会影响血管,使血管长时间处于收缩的状态。另外经常熬夜还会使血液变得更加粘稠,增加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同时还会影响心脑的休息和自我修复,建议早睡早起。

3、经常久坐

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人的工作都在久坐当中完成,出门时则大多会乘坐交通工具,走路的时间少之又少,回到家中大多数人也不喜欢动,总想着自己忙碌了一天,应该好好的休息一下,殊不知这种久坐而缺乏运动的习惯,很容易因为血管当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导致血栓出现。

4、压力过大

为了能够更好的生活,大多数人都不得不把多数时间和精力用到工作当中,使许多人长时间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以及疲惫的状态当中,对各个系统造成不良影响,血管也不例外,最终则会增加血栓的几率。

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饮食要尽量清淡,而且要荤素搭配,同时还要控制自己的食量,其次要避免熬夜和久坐,建议定时睡觉,定时运动,压力过大时要学会调节,比如在闲暇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画画或者读书都可以,既可以使自己从压力当中解脱出来,也可以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使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诱发血栓的坏习惯 血栓

注意,这4个坏习惯赶快改,当心形成血栓!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也会被一些隐性疾病困扰,但是往往一些疾病不被大家所重视,比如说是血栓。血栓对身体的危害程度可超过癌症,如果血……详细>>

忠告:这4种习惯不及时改正,冠心病迟早会盯上你!

冠心病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会使患者出现多种不适感,比如心区疼痛、有灼烧感、压迫感等,严重时患者走几步路也会变得气喘吁吁,甚至……详细>>

4个坏习惯还不改 猝死在等着你!

血栓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栓就是血液循环受到了堵塞,而影响到身体的整体运行,那么随时都会有猝死的……详细>>

注意,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血栓!

人们身体里的血管就像错综复杂的高速公路,承载着身体健康的重任。血管长时间繁重工作会健康埋下很大隐患,例如比较常见的脑血栓或者是心肺栓塞,……详细>>

注意,四肢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有血栓!

血栓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血栓是在血管里面形成的,血液维持着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血液的运输需要通过血管来完成,如果血管在某个部位有血块……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