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血栓!

2021-06-27 16:45:14      

人们身体里的血管就像错综复杂的高速公路,承载着身体健康的重任。血管长时间繁重工作会健康埋下很大隐患,例如比较常见的脑血栓或者是心肺栓塞,这些都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血栓类疾病发病率高和日常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因此对于这类疾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睡觉时出现哪些情况有可能是血栓?

1、睡觉流口水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有流口水的情况,因此血管栓塞引发了流口水现象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睡姿不正确压迫到脸部,就会出现少量流口水的情况,一旦身体里有血栓出现,在睡觉的时候一侧流口水的情况会非常明显,并且情况严重。血栓患者之所以会在睡觉的时候流口水,主要原因就是血栓影响了正常血液循环,口腔附近的血液供应受到阻碍以后,限制了神经以及肌肉的活动,就会造成流口水的情况。

2、胸闷气短

血栓患者的心肺血液循环功能受到阻碍以后,患者即使没有从事体力劳动,也经常会出现气虚的情况。在睡觉的时候还会发生胸闷气短的症状表现,个别患者在短时间之内还会出现喘不上气以及严重心悸的情况,并且同时伴随胸痛感。出现这类症状表示血栓已经存在于身体之中,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拖延治疗时间就会给身体带来更大伤害。

3、身体一侧麻木

学生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发生半身不遂的情况司空见惯,出现以后言语能力以及行动能力都会受到不同程度阻碍。其实血栓导致半身不遂在发生之前是有细小征兆的,在发病之前患者会经常出现身体麻木的症状,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一侧就会出现明显麻木感。身体健康的人群在睡觉的时候血液循环的速度也是比较慢的,血栓患者在睡觉的时候血液循环的速度会更差。所以身体一侧会出现明显的麻木感,严重者还会从梦中惊醒。

4、四肢冰凉

不少人都有四肢冰凉的情况,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寒冷季节手脚冰凉的情况会更加明显,就算是躺在温暖的被窝对于手脚冰凉的情况也没有任何缓解。这类症状是由于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我们的四肢是血管循环的末端,如果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就会导致四肢冰凉的情况发生。

为了有效避免血栓的发生,在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一日三餐,在饮食上面要尽量少摄入高油腻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并且养成运动的好习惯,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锻炼身体,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预防血栓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睡觉症状 血栓的症状 血栓

注意,四肢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有血栓!

血栓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血栓是在血管里面形成的,血液维持着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血液的运输需要通过血管来完成,如果血管在某个部位有血块……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患上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脑部问题,主要是在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还会影响到周围脑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工作。脑血栓……详细>>

血栓“潜伏”在脑时,脚先出现这3种异常

血栓生成跟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循环流通。若血栓进入脑血管中可引起脑卒中或中风;若进入肾脏可引起肾衰竭;进入心……详细>>

血栓真的离我们很遥远吗?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血栓在靠近

随着医疗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多数人都知道癌症是很难治愈的,因此会格外小心。但是你知道防癌,可你知道防血栓么?当今时代血栓已经成了不少中……详细>>

血管堵塞血栓发生会危及性命?注意,睡觉时有这4个症状要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如果交通道路堵塞,交通就会瘫痪。而在我们人的身体当中,血管就像是身体中的道路,主要做血液运输,如果血管堵塞,血液……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