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注意,这4个坏习惯赶快改,当心形成血栓!

2020-12-21 08:29:40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也会被一些隐性疾病困扰,但是往往一些疾病不被大家所重视,比如说是血栓。血栓对身体的危害程度可超过癌症,如果血栓的发病部位是在肺部或者是心脏以及头部,而发现的又不够及时,那么患者会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失去生命。血栓的发生是突然性的,但是形成却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很多血栓是拖出来的和生活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哪些坏习惯可引发血栓形成?

1、胡乱进补

不少中老年朋友都非常害怕生病,甚至如果想要抵抗各种病魔的侵害,那么就一定要强身健体。因此就会胡乱给自己吃一些滋补的食品,特别是补气血的食物,最受到中老年朋友的青睐。但是,如果长时间给自己身体滋补,很容易造成血稠进而堵塞血管。如果血管一旦被堵塞,堵塞的部位恰巧发生在脑部静脉血管之上,那么就很容易引发血栓。因此如果想要让身体变得更强壮,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适合自己的滋补方案。

2、爱生气

很多中老年朋友都非常喜欢生气,在面对生活上一些逆境的时候,很多人的情绪都属于低迷状态。长时间郁郁寡欢会给身体造成非常不良影响,人们身体里面的免疫系统以及自我调节系统也受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从而引发身体出现一些非常不良的反应,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年人经常会出现血栓的原因。除此之外,如果长时间心态不好的话,还容易引发一些心理疾病,因此要想身体健康,一定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坏情绪。

3、不良饮食

很多中老年朋友患上血栓,主要和不良饮食有直接原因,平时都按照自己的性子来,喜欢吃什么吃什么,从来不从科学饮食搭配为基础出发。而且经常喜欢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这种饮食斜结构,长此以往很容易造成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情况发生,进而会对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造成影响而引发血栓。

4、长期酗酒

长期酗酒也是造成血栓的主要原因之一,酗酒会造成血压增高以及凝血机制发生改变,会造成局部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最终造成血栓。而且酗酒对血管的伤害很大,会造成血管里面的自由基快速增加而引发血脂升高。长期饮酒还会破坏血管的弹性,因此想要远离血栓,一定要控制饮酒量。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会导致血栓出现的坏习惯以外,要想远离血栓,还一定要坚持每天清晨起床多喝水。每天早上起床第1件事情就是喝水,因为经过漫长的一夜,血粘稠度非常高,血里面代谢物和废弃物也很多,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喝水来促进排泄,将身体里面一些杂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形成的原因 易形成血栓的坏习惯 血栓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2个形成因素,知道才好预防

提起脑血栓,大家都不陌生,或是身边有人得脑血栓,或是听说过脑血栓带来的危害。脑血栓是血栓脱落,经过血液流通流动到脑血管,引起脑血管堵塞,……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不改正,迟早会出现血栓!

血栓就像一个隐蔽在暗处的杀手一样,平时的时候不痛不痒,一旦从血管壁掉落在血液当中,则有可能会随时夺走患者的生命,因此预防血栓的出现已经成……详细>>

脑血栓形成是什么原因?脑血栓有哪些常见病因

脑血栓形成一般起病较缓慢,从发病到病情发展到高峰,多需数十小时至数天。这种病常在睡眠中或安静休息时发生。一些病人往往睡前没有任何先兆症状……详细>>

脑血栓形成的病因有什么?脑血栓吃什么药好啊?

脑血栓一旦形成,就很难自然消失,即便介入药物治疗,已经发生的器质性病变也很难逆转。因此针对这种疾病,最重要的就是针对病因进行预防,这样不……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这3病因你应了解一下!

脑血栓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般多发生于老年人身上。由于脑血栓这种疾病是很难根治的,并且对患者身体造成的损伤极其严重,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