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四肢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有血栓!

2022-01-20 07:06:35      

血栓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血栓是在血管里面形成的,血液维持着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血液的运输需要通过血管来完成,如果血管在某个部位有血块堵塞了血管的正常流通,就会形成血栓。血栓一旦形成,会直接影响到器官的正常运作,导致器官出现故障,甚至直接停止运转,这样的情况是致命的,像是心脏,大脑,如果有这种情况会危及到生命,因此在平时就要高度警惕血栓。

那么四肢有哪些异常行为可能提示有血栓呢?

1、手脚颤抖

人的身体在健康的情况下,四肢应该是配合非常协调的,大脑传输了指令之后,手脚都会及时的完成相应的动作。但是如果发现手脚出现不受控制的颤抖的情况,就需要高度警惕,可能是血管方面有问题。因为血管如果有血栓,就会导致神经系统以及大脑出现缺氧的情况,功能低下,这样四肢就容易颤抖。

2、脚部冰凉

血液的流通可以促进身体各个部位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输送氧气和营养成分,但是如果有血栓,脚部就会表现出冰凉的症状,因为脚部是身体的末端,血液输送比较困难,所以如果有血栓,脚部会最先感应。尤其在夏季的时候,即便天气较热,可是脚依旧很凉,这种现象就需要高度警惕,最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了解是否血栓引起的。

3、腿脚酸痛

腿脚酸痛也是血栓出现的一个症状,但是这种疼痛跟劳动造成的酸痛是不一样的,如果患者近期并没有过度的劳动,但是依旧出现酸痛的感觉,就可能是血管栓塞而引起的。

4、手脚浮肿

静脉一旦有血栓的问题,血液的回流就会受阻,无法顺利的进入心脏,回流不畅当然就会导致手脚供血不足,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手脚有浮肿的现情况。

5、下肢无力

如果感觉自己的双腿特别无力,甚至行走都很困难,这些症状就提示下肢可能有动脉栓塞的问题。另外如果是单侧的腿部无力,同时单侧的手部活动也不灵活,还有口眼歪斜以及语言表达困难等症状,说明可能是要中风。

想要预防血栓,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饮食方面要清淡,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戒烟戒酒,这样有利于毒素的排出,保持血管的畅通。平时多喝水,可以喝一点蒲公英茶或苦丁茶,具有较好的清理血管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血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四肢症状 血栓的症状 血栓

注意,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血栓!

人们身体里的血管就像错综复杂的高速公路,承载着身体健康的重任。血管长时间繁重工作会健康埋下很大隐患,例如比较常见的脑血栓或者是心肺栓塞,……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患上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脑部问题,主要是在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还会影响到周围脑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工作。脑血栓……详细>>

血栓“潜伏”在脑时,脚先出现这3种异常

血栓生成跟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循环流通。若血栓进入脑血管中可引起脑卒中或中风;若进入肾脏可引起肾衰竭;进入心……详细>>

血栓真的离我们很遥远吗?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血栓在靠近

随着医疗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多数人都知道癌症是很难治愈的,因此会格外小心。但是你知道防癌,可你知道防血栓么?当今时代血栓已经成了不少中……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3种异常,小心是血栓的征兆!

血栓是危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天敌,血栓带来的危害是人们所意想不到的,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风、肾功能衰竭、白内障和青光眼,同时也会诱发骨质疏松……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