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使用卫生巾的5个坏习惯,迟早会让你得妇科病,赶快改!

2021-02-23 08:35:48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都会如约而至,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要使用卫生巾或者卫生棉条等卫生用品,帮助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每个女性都会使用卫生巾,但是有些女性在使用卫生巾的时候有一些坏的习惯,这些坏习惯的存在,会影响到女性的妇科健康,容易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

女性在使用卫生巾哪些坏习惯易导致妇科病?

1、使用劣质的卫生巾

卫生巾在使用的时候是紧贴女性私处的卫生巾,如果质量不合格就会影响到私处的健康。曾经就发生过,使用劣质的卫生巾,结果女性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例子,各位女性在这方面不要掉以轻心。劣质的卫生巾卫生条件不达标,卫生巾有可能会沾染很多细菌和霉菌进入女性的私处,就会让女性患上阴道炎等疾病。大家在购买卫生巾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场所,不能贪图便宜,不能买那些没有包装的散装的卫生巾。

2、长时不更换卫生巾

在女性的月经期间使用卫生巾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的不更换,不管月经量是大还是小,都要按时更换。本身在女性的经血当中就存在很多身体里的垃圾,女性的私处温暖又潮湿,卫生巾上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同样会威胁到女性的妇科健康。最好两三个小时就能换一次卫生巾,最多不要超过五个小时。

3、更换卫生巾之前不洗手

很少有女性在更换卫生巾之前有洗手的习惯,实际上这种习惯必须要养成。手上的细菌是很多的,有的时候手看上去非常干净,实际上却有许多的细菌附着在手上。在更换卫生巾之前如果不洗手,不小心触摸了卫生巾的面,卫生巾就被污染了,就会有细菌,再使用这样的卫生巾就不安全了,就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更换卫生巾之前必须要洗手,而且用消毒洗手液洗手,要尽可能地把手洗干净。

4、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

绝大多数家庭的卫生间都是比较潮湿的地方,有的卫生间连窗子都没有,没有办法通风。卫生巾是特别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不适合存放卫生巾。虽然在卫生间里放卫生巾会比较方便更换起来,也不用去别的房间拿,但是这样做不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卫生巾应该放在干燥的地方,不要被阳光直射,可以放在衣柜里,也可以放在专门的储物柜里,使用的时候再拿出来更换,会更加卫生。

5、喜欢一次性购买大量卫生巾

很多女性都有囤积卫生巾的习惯,不管是为了价格的优惠也好,还是纯粹的喜欢囤东西也好,都不是好的习惯。卫生巾如果购买过多,不在规定的日期里使用完,就会过期,过期的卫生巾是不能继续使用的。而且如果在储存的时候没有储存到位,不小心受潮了,或者受到其他的污染,同样会威胁到女性的私处健康。

女性在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认真起来,不能太过于随意,要注意一些小的细节,如果这些小细节不注意到位,就会影响到女性私处健康。以上这5个坏习惯千万不要再有,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

(责任编辑: )

错误使用卫生巾易惹上妇科病 警惕4个使用坏习惯

在经期,女性都需要用卫生巾。但是,不少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有不少的坏习惯,导致染上各种妇科疾病。以下这些卫生巾坏习惯,你存在吗?详细>>

巧用卫生巾 远离妇科病

卫生巾是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使用过程中却出现很多错误习惯。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让卫生巾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为大……详细>>

经期使用卫生巾的4种错误方法,当心惹上妇科病,赶快改!

女性每个月都会正常来月经,而在月经期间都会使用到卫生巾。可能卫生巾的使用方法女性都掌握熟悉,但却不知道卫生巾除了使用方法,它的一些其他事……详细>>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