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落枕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04-14 08:03:40      

落枕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会导致脖子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时甚至会放射到头部,不过落枕并不是严重的骨科问题,只要找到原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一般不会反复发生,而且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落枕是怎么引起的呢?

1、 过度疲劳

颈部的肌肉过度疲劳则很容易出现落枕的情况,比如白天长时间的玩电脑或者低头玩手机,则会导致颈部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长此以往则会导致颈部的肌肉过度疲劳,一觉醒来之后则很容易落枕。

2、 颈椎病

颈椎病也是导致落枕的一个主要原因,颈椎病本身就会导致颈部疼痛,如果长时间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颈椎的生理弯曲度则会慢慢的变直,从而使落枕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因此患了颈椎病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比如按摩或者针灸。

3、 睡觉姿势不佳

睡觉的时候姿势不正确也可能会导致落枕的发生,比如平卧的时候枕头过高、俯卧睡觉并将头偏向一边、经常趴着睡觉、枕头过硬或者过低等等。这些不良的姿势会使颈部的肌肉向一侧过度牵拉,从而导致肌肉痉挛引发疼痛感,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肌筋膜炎的出现。

4、 受凉

受凉着寒也是导致落枕的原因之一。颈部受凉着寒之后,不论是血管还是肌肉,都会出现痉挛的情况,此时脖子则会因为血液流动不畅以及肌肉过度紧张而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因此天气冷的时候要关好窗户,天气热的时候不能够直吹空调。

5、 某些颈部外伤

颈部受到外伤之后,也会导致肌肉出现保护性的收缩以及关节扭错,此时如果睡觉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则有可能会导致气血瘀滞,经脉痉挛,从而使颈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也就是常说的落枕,因此平时要避免颈部受到外伤。

温馨提示

虽然落枕一般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但同样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平时要避免长时间的玩电脑或者玩手机,患有颈椎病时要及时进行治疗,在睡觉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并且选择高低适度软硬适当的枕头,同时还要避免受凉着寒。如果除了脖子疼痛之外,还出现了红肿以及皮肤温度升高的情况,又或者出现了久治不愈的落枕,比如落枕了两个星期还没好,那么则要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落枕的诱因 落枕的原因 落枕

为什么会落枕?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体验,那就是平时特别容易落枕,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落枕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出现落枕的情况,第二天就会影响人们的工作,也……详细>>

落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预防?

落枕,就是脖子不能动,很是难受。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一个人哪怕他很健康,也会时不时有点这个落枕的小毛病。 详细>>

落枕或是颈椎发生病变,5个姿势易造成落枕!

落枕是指颈肌纤维或韧带等组织撕裂,其主要表现是颈部疼痛和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轻者只是有针刺样疼痛,重者呈现撕裂样或刀割样疼痛。一般疼痛集中……详细>>

经常落枕是怎么回事?这3个诱因要避开!

说到落枕可能大家都深有体会,有时候只是起床的时候一不注意就会出现。导致落枕的原因比较多,有时候落枕可能是多种颈椎疾病的一个发病症状,当然……详细>>

落枕的原因有哪些?简单动作治疗落枕

为什么会落枕呢?很多人睡完觉之后就会感觉到脖子歪了,十分的痛。这其实就是落枕了,但是很多人对于落枕的原因不太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