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09-07 09:45:57      

毛囊炎是一种好发于头皮的皮肤疾病,发病几率相对比较高,初期表现为丘疹,之后则会慢慢的转化为脓包,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有时还会影响外貌。毛囊炎也是一种相对比较复杂的疾病,而且比较顽固,不过毛囊炎也是可防可治的,前提是要了解诱因。

毛囊炎的诱因是什么?

1、免疫力下降

毛囊炎的发生与免疫力下降有一定的关系,当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的时候,人体抵抗细菌以及病菌的能力者会减弱,使病毒感染的几率则会有所提高,而毛囊炎则是因为病菌或者细菌感染引发的一种疾病,最常见的则是葡萄球菌。

2、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许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对新陈代谢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环境因素以及身体抵抗力下降等等,当新陈代谢出现问题的时候,角质层则会增厚,皮肤表面的细菌很难被清除干净,从而导致炎症的发生,增加毛囊炎的发生几率。毛囊炎一开始并不会穿过表皮,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堆积之后,则会形成个体大小不同的疙瘩。

3、不良的卫生习惯

不注意个人卫生,也是导致毛囊炎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没有做好卫生工作者很容易使细菌或者病毒堆积在皮肤表面,尤其是毛发特别旺盛的地方,头皮则是其中之一,经过毛发的牵拉、皮肤的浸渍以及细菌的滋生之后,则可能会导致毛囊炎的发生。另外长时间接触焦油类物质或者长时间使用皮质固醇激素类药物,也会增加毛囊炎的发生几率。

4、熬夜

现如今许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尤其是上班族,巨大的工作压力加上不良的作息习惯,会使人体正常的代谢受到不良的影响,增加内分泌紊乱的几率,促使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导致毛孔堵塞,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毛囊炎。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对提高人体新陈代谢也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般情况下每天都要洗澡,并且勤换洗衣服,建议穿纯棉质地的衣服,另外每天都要洗头,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尤其要避免熬夜和晚睡,建议每天10点之前上床睡觉,如果必须要熬夜,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则不能够超过两次。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形成原因 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了解这5大诱因,好对症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指细菌入侵毛能引发化脓性炎症,在发病初期皮肤上会有红色丘疹,随着病情发展会转化为丘疹性脓包。毛囊炎在……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很多的患者在有了毛囊炎之后,可能都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因此就不知道该怎样对其进一步处理。如果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给患者……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毛囊炎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毛囊炎的出现一般是因为细菌的感染导致的,比较容易出现在头皮位置。发病初期的时候一般是丘疹,慢慢的就会变……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个诱因很常见,需警惕!

毛囊炎是一种皮肤科常见的疾病,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毛囊炎常见的发病部位是头皮,发病初期以丘疹的形式出现,之后会变为脓包,对患者的正常生……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