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液粘稠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调理血稠可规避这5大风险!

2021-05-19 08:45:26      

血液粘稠一般也就代表着血液中的各种物质浓度较高,此时也就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引发血栓问题,所以也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或者是长期调理才能解决,否则在后期就会引发相应的心脑血管疾病,能够及时的改善血液粘稠问题,对于身体也就有很大的帮助。

改善血液粘稠会有哪些好处?

1、有效控制原发病

改善血液粘稠最为明显的好处,也就是有效控制原发疾病,因为血液粘稠,大部分时候都是由于高脂血症引起的,所以这种时候,控制血液粘稠程度也就相当于控制了血脂问题。在生活中高脂血症会带来巨大的风险,还会持续影响到哪些功能?所以在控制血液粘稠程度的时候,就会将血液中的垃圾和废物清除出去,这种时候能够有效的改善血管问题。

2、帮助身体进行恢复

血液粘稠的人群一般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这些症状就与疾病有一定的关系,调整血液粘稠度可以让血流变得通畅,这样可以促进循环系统以及代谢系统的功能。代谢系统和循环系统功能直接决定了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因此在血液循环得到促进的时候,身体也能够逐渐恢复健康。

3、预防血栓形成

改善血液粘稠是可以有效预防血栓形成的,因为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大量的有害物质或者是废物在局部堆积之后就会引发血小板聚集,从而导致血凝块出现,造成血栓情况,改善了血液粘稠,让血液变得更加通畅,也就能够减少废物聚集的概率,这就从根源上解决了血栓形成的问题。

4、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大部分时候都是由于血管病变或者血栓形成导致的,而血液粘稠程度过高,往往也就会导致血栓形成加快血管的病变,这种时候调节血液粘稠程度,也就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尤其是针对冠心病以及脑卒中等严重的疾病,有很大的防治意义,如果能够在早期,彻底解决血液粘稠的问题,也就不容易造成永久性的病变。

5、改善血管弹性

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具体原因,除了血液粘稠程度过高,血小板聚集以外,还有就是血管弹性变弱,这种时候血管比较脆弱,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出现破裂或者是相应的损伤。所以这样才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如果能够降低血管粘稠程度,不仅能够避免血栓形成还可以有效的改善血管弹性。因为在改善粘稠程度的过程中,患者需要进行锻炼或者是相应的饮食改变,这种时候也就能够对血管有一定的锻炼效果。

血液粘稠程度就与心血管疾病的控制有一定关系,所以在患者出现血液较为粘稠的情况时,也就需要及时进行改善。如果已经出现了一些相应症状的患者,有必要的还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解决血液粘稠的问题。

(责任编辑: )

血液粘稠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4点,稀释血液!

血液在身体里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每一个器官的功能正常发挥都需要有血液的参与,所以如果血液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全身。比如血液粘稠……详细>>

血液粘稠的人不想血管堵塞,坚持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血液粘稠又被称为高黏血症,具体指的是血液粘稠度超过了正常范围,容易引起血栓以及一些栓塞性疾病的出现,比如脑梗塞。因此血液粘稠的人,要积极……详细>>

血液粘稠的人大多有这4大症状,快对照一下!

血管不通畅就是有斑块甚至狭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血管有狭窄也不是一日两日之功,有可能是长时间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问题引起,而这……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