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血液粘稠的人大多有这4大症状,快对照一下!

2022-11-24 08:02:07      

血管不通畅就是有斑块甚至狭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血管有狭窄也不是一日两日之功,有可能是长时间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问题引起,而这些问题有归功于日积月累的高热量饮食,日积月累的久坐不动等坏习惯,当然也有可能与家族遗传背景、吸烟、压力等原因有关。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是血液粘稠?

1、视力突然下降

在大部分视力正常的情况下,如果突然出现了短暂性视力模糊,那么这时候就要警惕血液粘稠度,尤其是年满65岁的老人要特别注意,因为这类人是高发人群。

2、过于肥胖,稍微蹲下就气喘吁吁

人在下蹲后站起这个过程中,通过体位的变化,血液会快速流回心脏,当血液过于粘稠,回流心脏的血液变少,就会导致胸闷气短,这在肥胖人群中也比较多见。

3、吃完就犯困

进食之后,因为胃肠道需要进行消化,于是大量的血液会流向消化系统,此时大脑的血流量就会相对减少,但是血液粘稠的人由于血流速度比较慢,大脑回流的血量不足,就会导致困倦。

4、早上睡不醒,晚上睡不着

研究发现,血液粘稠度高的人,无论晚上睡多久,早晨总是睡不醒,反而到了晚上,就没有了困意,辗转反侧睡不着。

血液粘稠的人要多吃哪些食物?

1、燕麦

燕麦作为粗粮,对改善血糖和血脂都是有一定好处的,这都得益于它所含的β-葡聚糖,是能够吸附糖和胆固醇的物质,减缓餐后血糖的上升,适合高血脂、糖尿病和肥胖患者食用。

2、西兰花

西兰花是十字花科蔬菜中营养价值首屈一指的食物,它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同类蔬菜都要高,并且富含异硫氰酸盐,是能够降脂、抗氧化、防过敏、保护心脏的有效物质。

3、鱼或着鱼油

虽然此类食物的脂肪含量高,但这些都是对血液好的好脂肪,其所含的EPA和DHA不仅可以保护大脑、视力、免疫系统,还能有效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对保护心血管健康有利。

4、酸奶

酸奶不仅能分泌胆汁酸,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而且酸奶作为奶制品,也富含蛋白质和钙,为人体提供营养,此外,如果是含益生菌的酸奶,还能改善肠道环境,促进新陈代谢。值得注意的是,高血脂人群最好选择无糖或低糖的脱脂或者低脂酸奶。

想让血液流动畅通无阻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如果能提前预防,当下就开始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就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许多慢性疾病。

(责任编辑:陈慧玲 )

血液粘稠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对照一下!

在临床上血液粘稠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通常可以使用血液流变学检查确诊,这种是造成血流阻力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血液粘稠度越……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这4种表现很常见!

血液是帮助人体运输营养物质的主要介质,当人体的血液流速出现问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多个器官出现养料供应不足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一些病症的形……详细>>

血液粘稠有这两个症状,你踩雷了吗?

曾是一种特别危险的事情,不管是老年人还是中年人,如果出现了血液粘稠,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健康隐患。血液粘稠也是有一定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