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液粘稠的人不想血管堵塞,坚持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2021-09-10 07:46:19      

血液粘稠又被称为高黏血症,具体指的是血液粘稠度超过了正常范围,容易引起血栓以及一些栓塞性疾病的出现,比如脑梗塞。因此血液粘稠的人,要积极进行改善,避免因血液粘稠而对身体健康或者生命造成威胁。

血液粘稠的人要如何调理呢?

1、 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血液粘稠的人要避免经常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导致脂质代谢出现异常的情况时,血液流动的速度逐渐减慢,促使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建议血液粘稠的人早睡早起,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以便心脑血管能够很好的进行自我修复。

2、 坚持运动

血液粘稠的人还要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运动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促使血液粘稠的问题得到改善。此外血液粘稠的人大多都存在肥胖的问题,而运动则可以消耗体内大量的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进而起到改善血液粘稠的效果。

3、 控制饮食

有些血液粘稠的人是因为饮食不节制导致的。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让人不断的长胖,而且还会使血脂升高,久而久之血液流动的速度则会减慢,血液的粘稠度则会变得越来越高,因此平时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主食当中则要适当的参杂一些粗粮。

4、 戒烟戒酒

酒精会直接对血管造成伤害,使血管壁变得越来越细并且失去弹性。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则会使血管硬化,导致血管壁沉积的垃圾和毒素越来越多,影响血液流动的速度,最终导致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因此血液粘稠的人要戒烟戒酒。

温馨提示

血液粘稠的人在运动时要控制好度,不可以过度,以免发生意外,比如骨折,刚开始进行运动的时候,最好做一些低中强度的运动,比如打太极或者散步。建议体重超标的患者找到合适的方法进行减肥,不建议通过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很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建议通过运动或者控制饮食的方法减肥,但不可以急功近利,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避免造成意外的发生。此外血液粘稠的人还要每天多喝水,身体拥有充足的水分,血液才会得到稀释,而且血液流动的速度也会变得更快,对改善血液粘稠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夏季血液易粘稠 坚持4达标能减少血液管堵塞!

炎炎夏日气温高,身体出汗多,体内缺水可升高血液粘稠度。一旦血液粘稠度升高就会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引起脑卒中、肺栓塞以及心梗等。出现以下4……详细>>

血液粘稠是高血脂吗?建议做好这4件事

血液粘稠在医学上被称为高粘血症,是指血液的粘稠度特别高,已经超过了标准,如果不及时进行干涉和治疗,则会增加血栓以及栓塞性疾病的发生几率。……详细>>

血液粘稠要如何调理?做好这5件事,血液可畅通!

血液的粘稠度其实是有一个范围的,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说明血液的粘稠度升高,一旦升高是有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的。所以当发现自己的血液粘稠度升……详细>>

血液粘稠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4点,稀释血液!

血液在身体里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每一个器官的功能正常发挥都需要有血液的参与,所以如果血液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全身。比如血液粘稠……详细>>

血液粘稠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调理血稠可规避这5大风险!

血液粘稠一般也就代表着血液中的各种物质浓度较高,此时也就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引发血栓问题,所以也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或者是长期调理才能解决,……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