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坚持运动能稳定血压?推荐这5种运动,最适合!

2021-10-04 08:41:04      

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定期运动可使人的心脏更强壮,工作效率更高。运动还有助于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坚持下去,步行,骑自行车,举重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有哪些运动有助于控制高血压呢?

1、步行

步行的好处很多,可通过改善血管来降低血压,从而使血液更容易流动,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的风险。经过一段时间的步行后,血压下降可能非常明显。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应对高血压的理想方法可能是将步行分成几节。实际上,与每天进行一次30分钟的步行相比,每天进行3次10分钟的步行可以更有效地防止血压升高。

2、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可以让全身都得到运动,也可以加速心跳,增进心血管健康,有效地控制血压水平。与不骑自行车的人相比,经常骑自行车的人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前期和肥胖的可能性要低得多。将骑自行车与阻力训练(如举重)结合起来的健身方法可以为高血压患者带来很多好处。每天骑30分钟自行车,或进行三个10分钟的自行车运动。

3、举重

可能有助于降低高血压的另一种运动类型是举重。请注意,进行重量训练等有氧运动会导致血压暂时升高,但可以帮助整体健康,也会改善血压水平。

4、去体育馆

如果正在选择不同的运动,那么健身房是个好去处。健身房包含很多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设备,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训练。可以进行上半身,下半身和核心锻炼的组合,以最大程度地循环血液和锻炼肌肉,有助于控制血压。交替锻炼下半身,上半身和核心,有助于控制高血压,因为它有助于血液循环到身体的不同区域,有利于血管健康,对减少脂肪和控制血糖也非常有用。

5、游泳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不会对关节造成损害,适合老年人。每天30分钟的游泳,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促进心脏健康和血液循环。

高血压患者运动有哪些好处?

1、运动有助于控制血压水平

如果发现自己有高血压,但又不太严重,那么定期运动和跑步可以帮助使其恢复正常并防止其升高。一致性是关键。改善效果至少需要三个月。

2、运动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长时间的高血压会使人患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跑步和体育锻炼(包括举重)可以大大减少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3、运动有助于保持体重

运动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体重,这对于整体健康也很重要,有助于降低包括高血压在内的多种疾病的风险。

为了使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必须保持锻炼。锻炼的类型很多,但是有氧运动最能降低血压,必须保持适度的运动强度才能获得更大的健康益处。如果在有氧运动中血压升高,则不要惊慌,这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患有高血压要坚持运动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

高血压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时间采取措施,才能让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患者在发生高血压后会让自己及……详细>>

运动能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消耗能量,还能够帮助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入侵,而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运动不仅能……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吗?这4种运动最适合!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在平时适当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但有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认为自己不能随意进行运动,……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如何运动?推荐这6种运动!

高血压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心脑血管代谢,维持血管弹性和韧性,同时也能稳定血压。高血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推荐这几款。详细>>

适合高血压的3种运动,但要注意这3点!

高血压属于富贵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以及怀孕期的女性身上,此类人群除了要选择降压药之外,也应该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来控制体重,帮助稳定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