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吗?这4种运动最适合!

2019-12-30 10:41:13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在平时适当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但有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认为自己不能随意进行运动,认为运动会让心率加快,让血液流通加速而导致血压上升,那到底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运动?其实高血压患者是可以运动的,只是要注意运动项目。

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吗?

在运动的时候会让心率加快,让血液流通迅速,但对于血压稳定的患者来讲,适当进行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只是要知道不能盲目的采取一些剧烈运动,要注意运动项目。一般来讲高血压患者在日常可以进行以下这几项运动。

哪些运动比较适合高血压患者?

一、走路

走路是一向比较缓慢并且不会让心率加快的运动,虽然这项运动比较简单,但它所达到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有大量数据表示高血压患者如果在平时坚持让自己走路,能起到一定的降压效果,而且一些高血压所带来的不适症状也能得到缓解。

二、太极拳

太极拳对于防止高血压以及改善高血压都是有明显效果的,由于太极拳在操作的时候动作比较柔和,能让身体的肌肉得到完全的放松,也能促进血压下降,因此高血压患者知道适当让自己进行太极拳运动。而且在进行太极拳运动的时候可以消除精神紧张对身体的刺激,避免血管收缩。

三、慢跑

慢跑所消耗的运动量对于走路来讲会大一些,但对于一些病情比较轻的高血压患者来讲,如果坚持慢跑能让血压保持在稳定的正常范围内,而且还能促进身体的消化功能,避免肠胃疾病发生。

四、力量训练

一些比较常见的力量训练,如举重、哑铃等,这些运动对于血压控制也是比较有利的,不过这些运动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才能保证安全。尤其是一些肥胖的高血压患者,想要在自己减肥并且得到稳定血压的效果,就可以通过力量训练。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平时是可以进行运动的,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一些比较危险的运动,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防止身体出现一些异常而被忽略。同时还要注意进行适当运动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一些其他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 高血压运动 高血压

运动能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消耗能量,还能够帮助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入侵,而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运动不仅能……详细>>

高血压坚持运动能稳定血压?推荐这5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定期运动可使人的心脏更强壮,工作效率更高。运动还有助于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坚持下去,……详细>>

患有高血压要坚持运动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

高血压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时间采取措施,才能让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患者在发生高血压后会让自己及……详细>>

最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是什么?这两个运动竟是首选!

高血压是近年来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发病的年龄也正逐渐出现一种年轻化的状态,所以希望人们可以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进行高血压的预防,对于已经……详细>>

适合高血压的3种运动,但要注意这3点!

高血压属于富贵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以及怀孕期的女性身上,此类人群除了要选择降压药之外,也应该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来控制体重,帮助稳定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