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运动能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2019-03-20 09:20:25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消耗能量,还能够帮助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入侵,而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降压,可能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不相信,认为做运动会让自己的血压上升。其实,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尤其是以下这三种运动,是特别适合的。

运动为什么能降血压?

由于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从而让身体大量的出汗,在大量出汗的同时就能够降低血管的容量,进而让心脏负荷降低,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另外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让人身心愉悦,可以放松身体过于紧张的情绪,在情绪释放的同时也就能够帮助降低血压,能够让高血压患者不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导致血压持续上升。

哪些运动适合高血压患者进行?

一、太极拳

太极拳是一项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进行的活动,由于打太极拳的时候动作比较缓慢,并且在打的时候能够让肌肉放松,能让血管跟着放松,这样就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另外在打太极拳的时候身体的情绪会比较稳定,也就能够缓解高血压患者的紧张激动的情绪。

二、走路

走路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运动,对于降血压患者来说也是能够起到一定的降压作用,有研究显示,高血压患者如果坚持长期走路是能够让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患者在连续走路的时候可以帮助舒缓自己的身心,而且还能够降低血容量,进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三、力量训练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适当的进行一些力量训练运动也是不错的,力量训练运动有助于长期控制血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血压稳定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并且要有专业的人士进行指导,不能自己盲目的进行。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日常是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的,只是要注意只有在自己血压稳定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运动,另外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监测好自己的血压以及心脏各项情况,才能够避免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出现一些意外而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同时高血压患者还要注意,如果自己伴有其他疾病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再进行运动,不能自己盲目的进行。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运动 运动 高血压

运动能降血压?这4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在得了高血压之后,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变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做了什么事以后使血压升高的更加厉害,出现危险。有一些人就认为高血压患者要远离运动,……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吗?这4种运动最适合!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在平时适当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但有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认为自己不能随意进行运动,……详细>>

患有高血压要坚持运动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

高血压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时间采取措施,才能让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患者在发生高血压后会让自己及……详细>>

高血压坚持运动能稳定血压?推荐这5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定期运动可使人的心脏更强壮,工作效率更高。运动还有助于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坚持下去,……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恢复与运动相关?高血压做哪些运动好?

高血压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数病发在抵抗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当中,导致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像年龄因素、遗传因素、过于肥胖等等,但是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