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脏不好有哪些症状?这4个症状不能忽略!

2021-08-05 07:48:14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脏器都会逐渐衰退,心脏也是如此。心脏就如同车上的发电机一样重要,心脏通过不断的收缩和舒张,把血液射入到主动脉,推动血液运行,为重要器官和组织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心脏不好时患者会有明显症状,可以对照着看一看自己心脏是否健康。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1、心律失常

当出现心律失常时患者心跳速度过快、过慢或心跳不规则,常常伴有心慌心悸,胸口闷痛,头晕和呼吸变得急促。特别是房颤患者病情发作时可出现一过性黑蒙,突然感觉眼前一黑,站不稳。有一部分早搏患者坐立不安,感觉心前区不舒服。

2、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跟围绕心脏表面的冠状动脉关系密切,常见的是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血管狭窄,心肌供血不足,从而引起胸口疼痛。若活动后疼痛发作或加剧,血管狭窄程度严重,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会出现心绞痛。若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血管会变得闭塞,从而导致心肌梗死,心前区有压榨性的疼痛。

3、心脏泵血功能受到损害

当心脏泵血功能受到损害时外周器官血液不足,患者常常会出现多种症状,如头痛头晕,全身无力,血压突然下降和活动耐力降低。当发展成心力衰竭时患者血液淤积,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变得困难,身体水肿,睡觉时不能平卧以及咳出泡沫痰。

4、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体质比较弱,反复出现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易患上肺炎。另外患儿生长发育差、汗多和身体消瘦,也有部分婴幼儿吃奶时吸吮无力、喂奶困难、婴儿总是出现呛咳或呼吸困难。

心脏病常见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1、超声心电图

患者可做B超检查能观察心脏形态和室壁运动情况,同时也能了解心脏瓣膜活动和心室功能,看看有没有出现先天性心脏病。

2、心电图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

心电图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能看出心脏传导速度,看看有没有出现心率加快和心律不齐的情况。评判心律不齐到底是早搏还是房颤,是心房引起的,还是跟心室有关,这种检查是初步的筛查。若是室性早搏需进一步做动态心电图,仔细观察一天早搏的次数,这是指导临床治疗的重要参考。

3、活动平板运动试验

运动的过程中需观察心律发生情况,这样能判断运动和心率失常有没有关系,也能观察心脏供血情况,这样能协助诊断冠心病。

温馨提示

心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希望每个人都要好好呵护。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情绪稳定,不能大喜大悲。不能长时间打牌或看电视,不能长期劳累、熬夜或焦虑,也不能让精神过度紧张,避免做剧烈运动。采取低盐分和低脂肪的饮食结构,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其中含有的镁钾和叶酸,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心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心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详细>>

3个表现说明心脏不好,谨记3不要2勤,心脏会感谢你!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心脏能把血液和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细胞,一旦心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对照着来看一看自己有……详细>>

你的心脏好不好,看脚就知道!如果出现这4个信号,就要小心了

脚离着心脏最远,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最晚获得血液滋养,因此心脏异常时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可以说脚是心脏健康的外在表现,因此每天泡脚时先仔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